多國挺台灣取WHA門票! 日台交流協會「這舉動超暖」……  |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多國挺台灣取WHA門票! 日台交流協會「這舉動超暖」……  |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5/13 15:02:34文/

世界衛生大會( WHA )預定 18 日開議,雖然台灣以優秀的防疫成績受到國際關注,但仍因兩岸主權問題無法獲得該門票,而繼美國在台協會( AIT )每天在臉書發文聲援台灣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在前幾天跟進,每天以中、日文支持台灣加入議程,引發廣大台灣網友熱議。

而每當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湧入留言「謝謝您們的用心,支持台灣加入 WHA !」、「真的很感動,因為防疫讓世界看見台灣」、「不可抹滅的事實,台灣的防疫知識可以拯救更多世界的人」、「哭了,真的很感動,謝謝你們」、「謝謝為台灣發聲的任何國家」。


(圖/翻攝自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臉書)

除了日本,日前雖有包括美國、加拿大等大國表態支持台灣參加WHA,但目前實際提案的只有13個友邦國家。國民黨立委陳玉珍13日受訪也稱,現在只有13個友邦提案邀請台灣參加,這是真正的朋友,但美國只會在網路上一直講,並沒有真正提案。

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5月5日曾於國務院記者會上,公開點名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應邀請台灣參與WHA。 但世界衛生組織回應,譚德塞無權決定,必須經會員國同意。

目前13個已提案邀請台灣參加的友邦,包含:尼加拉瓜、帛琉、史瓦帝尼、聖露西亞、馬紹爾、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貝里斯、海地、諾魯、巴拉圭、吐瓦魯、瓜地馬拉及宏都拉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