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來希犯眾怒!國民黨開鍘衝擊效應 考驗江啟臣魄力|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李來希犯眾怒!國民黨開鍘衝擊效應 考驗江啟臣魄力|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5/14 14:23:49文/

【觀點】
李來希將他人的傷痛做為政治攻訐工具,如此之流,基於愛護動物的原則,就不多做贅述。這裡要提出來的反而是,江啟臣這位黨主席的困境。

國民黨正值改革之際,但李來希的發言就像一記重錘,狠狠的提醒外界,原來國民黨內還有一派勢力,與社會共識差很遠。當然,要如何處理李來希,江啟臣勢必還在取捨,畢竟李其實代表的,就是一部分公務人員體系的傳統藍軍勢力,江啟臣若直接動刀,勢必會引來批評,衝擊黨內生態。

不過這刀非動不可,江啟臣除了要帶領國民黨重新獲得台灣社會認同,也要積極展現領導魄力,否則等於宣告主席不用連任。國民黨處分李來希的決定是對的,但只是重重提起輕輕放下?要怎麼處理,真的考驗江啟臣的魄力。

(圖取自//中央社)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批評,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是踩著女兒的頭顱往上竄,引爆輿論譁然,不僅民進黨輪番砲轟,就連國民黨也看不下去,要求李來希道歉,並揚言開除其黨籍。不過對此,李來希仍堅持不道歉,甚至嗆聲「國民黨籍只是累贅。」

李來希日前一番「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引爆輿論撻伐,國民黨也齊聲砲轟。黨團總召林為洲就批評,李的言論非常不道德、不恰當;黨團書記長蔣萬安也說,無法認同拿父母最深的傷痛進行政治操作的行徑,每個人的政治立場或有不同,但都不該有仇恨言論出現。

李來希發言引眾怒,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也表示,國民黨將對李祭出處分,最重可能開除其黨籍。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說,對任何黨員的黨紀處分,完全尊重考紀會決定。

13日晚間,江啟臣直接開直播怒批,李來希的言論絕對無法令人認同。「政治立場可以不同,但是言論有人性的底線,操作每個家長最深的憂慮,以及台灣社會的悲劇,絕對不是公共議題討論應該有的態度。」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則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她「完全支持開除李來希黨籍」。徐巧芯表示,李雖然沒有任公職,但算半個公眾人物,與公領域相關的一言一行都會被媒體報導,而且李來希與國民黨互動密切,也確實是藍營一份子,「錯了就是錯了,請黨中央從嚴處理此事,國民黨不要被這種人『代表』。」

至於日前接任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的連勝文則表示,王婉諭發表有關罷韓言論,是基於個人政治意識形態,不可為了反擊她的發言,而用過去對她而言極其痛苦的事來攻擊,「不曉得發表相關言論的人,究竟是在幫韓市長還是害韓市長?」連勝文表示,他堅決反對李的攻擊言論,這種在別人傷口灑鹽的行為是極不道德的。

對於李的言論,政壇朝野一致砲轟,不過前新聞局駐外官員郭冠英則持反對意見,在臉書表示,「李來希的『靠小燈泡』說有哪點不對?王婉諭當上立委靠什麼,不就靠熄燈嗎?」郭冠英更把矛頭指向國民黨,表示國民黨拿此事攻擊李來希實在可笑,「還說要開除李黨籍,誰會稀罕? 」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