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波又起?!中國大陸吉林「封城」 禁售退燒藥掀民眾恐慌|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疫」波又起?!中國大陸吉林「封城」 禁售退燒藥掀民眾恐慌|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5/14 00:00:00文/

台灣已經連續32天沒有新冠病毒本土案例,指揮中心也逐步考慮鬆綁防疫禁令。但南韓、香港、中國大陸等地近日紛紛傳出新一波群聚感染案例,尤其是中國大陸吉林,因為在7天內新增21起本土傳染案例,舒蘭市宣布進入「戰時狀態」之後,吉林市13日也宣布實施封閉式管理、重回封城。

吉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吉林市13日新增7名確診案例,其中一人還是無症狀感染者。副市長蓋東平表示,由於這7名感染者都是本土感染案例,且疫情有進一步擴大的風險,因此決定升高吉林市的控管。

管制措施除了暫停娛樂場所營業、停止人員聚集活動之外,也下令診所、零售藥店停售治療發燒的相關藥品,診所也不得收治發燒病患;若有市民要出城,必須持有48小時內的自費病毒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並經嚴格自我隔離後,才可登記出城。消息一出,民眾十分恐慌,吉林各大藥房前也開始出現排隊人潮,搶購抗生素、退燒藥、口罩等物品。

這一波群聚感染第一位被通報的確診者,是一名45歲女性洗衣工,在吉林省舒蘭市公安局工作,由於沒有去過其他省份,也沒有與國外入境者接觸史,感染源難以掌握,也讓吉林市政府繃緊神經。蓋東平說,目前已經有3組國家級醫療團隊抵達吉林,將會從境外、境內兩方面,同時進行疫情溯源。

而在南韓、德國,日前也在疫情趨緩一陣子後,接連發生群聚感染、或是確診人數反彈暴增的現象,讓人擔憂新冠病毒是否「疫波未平疫波又起」。

(圖取自//中央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