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遇到對手了!?美夫婦抖出北韓7億資產 神秘背景曝光!|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金正恩遇到對手了!?美夫婦抖出北韓7億資產 神秘背景曝光!|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5/16 00:00:00文/

美國大學生溫畢爾2016年前往北韓旅遊,因為偷偷撕下飯店內的宣傳海報,遭到逮補及勞改15年。沒想到,被北韓拘留17個月後,溫畢爾竟然腦死,並在返美之後6天過世。溫畢爾的父母對此難以接受,展開報復行動,查出北韓放在美國銀行內的2379萬美元。

4年前,溫畢爾參加北韓5日旅遊團時,在羊角島國際飯店偷走一張印有金正恩名字的政治宣傳海報,遭到北韓當局判處勞改15年。沒想到,溫畢爾在入獄2個月後,隨即出現精神障礙,且在七個月後呈現腦死。雖然北韓緊急將溫畢爾送回美國,不過,他仍不幸在返家後6天過世。

溫畢爾的死因相當離奇,雖然北韓當局堅稱,溫畢爾是因為肉毒桿菌中毒,及服用安眠藥才會導致昏迷,但溫畢爾的父母堅信,兒子在北韓遭到非人道酷刑,因此展開復仇行動,於2018年4月向聯邦法院提起訴訟,同年12月勝訴,北韓需賠償5億113萬美元(約新台幣150億)。

當然,北韓並不會支付這筆賠償金,溫畢爾的父母也深知此事,因此決定主動出擊。查出北韓凍結在美國3家銀行的2379萬美元(約新台幣6.9億)海外資產。華盛頓美國地方法院也要求,這3家銀行必須披露北韓遭到凍結的資產帳戶資料,包括持有人姓名、帳戶內確切金額等等。雖然這並不代表溫畢爾的父母可以取得帳戶內的金額,但他們仍然不放棄,揚言要抗爭到底。

溫畢爾來自美國猶太人家族,父親經營著一家金屬加工公司,由於公司規模發展迅速,2105年還登上《富比士》雜誌,身家可以說是相當富裕。這次為了替兒子討回公道,溫畢爾的父母動用了人脈,在全世界猶太人關係網幫助之下,徹底清查北韓的資產。

(溫畢爾  圖取自//中央社)
(溫畢爾父母  圖擷取自//網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