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建築設計師Karina Wiciak創意設計 品牌logo化身居住空間

分享:

波蘭建築設計師Karina Wiciak創意設計 品牌logo化身居住空間

2020/05/20 10:00:00文/幸福空間

Adidas、Chevrolet、Renault、Mitsubishi這些耳熟能詳的品牌名稱,以及隨處可見的品牌標誌,如果放大到變成一棟建築會是什麼樣子?

來自波蘭Wamhouse Studio的建築設計師 Karina Wiciak 經常以一些天馬行空的想法創作,這次他再度帶來讓人意想不到的新作品!以知名品牌Logo為靈感設計,將平面2D圖形轉換為混凝土和玻璃製成的3D建築,分別打造出Trihouse、Crosshouse、Rhombhouse 及 Pyrahouse四個建築設計。

以Adidas為設計概念的Trihouse 由三條混凝土為架構,鑲嵌大面積落地玻璃牆組成一個三角形狀,這些玻璃元素不僅讓建築有開闊感,同時也能引入美麗的自然光。

Crosshouse 以汽車品牌Chevrolet的logo十字形狀座落於水面上。建築正面用混凝土牆連接大面積玻璃,展現出絕佳視野。主要社交區域為左右兩側大空間,像是大廚房、餐廳、客廳以及閱讀室等,建築的背面一側則是臥室空間。

Rhombhouse的設計概念來自汽車品牌Renault的標誌,混凝土的菱形外框,中間再鑲入玻璃貫穿整棟建築,讓人一眼就看出Renault。一樓空間涵蓋廚房、客餐廳、圖書室等,更上一層樓則是主臥的位置,衛浴空間及書房臥室則在最高樓層。

以汽車品牌Mitsubishi為設計靈感的Pyrahouse,因為沙質地形的關係,最底層是設計通往室內空間的樓梯,而一樓的開放大空間涵蓋客廳、餐廳、廚房及圖書室,臥室等休息空間則是在夾樓及更高樓層。

 

本文譯自:designboom

圖片/影片來源:Wamhouse studio

【延伸閱讀】
※韓國光州圖書館|輕透建築譜寫詩意閱讀殿堂
※曲型屋頂化身純白小公園,徜徉自然會議、交流與放鬆
※到世界旅遊的西貢公寓
※學起來!這樣折讓衣服像豆干一樣整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