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開幕 習近平演說「讚譚德塞領導有方」 全球網友「怒刷倒讚」|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WHA開幕 習近平演說「讚譚德塞領導有方」 全球網友「怒刷倒讚」|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5/19 16:14:45文/

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台北時間18日傍晚6點開幕,一連2天以視訊方式舉行!多數國家將火力集中在調查及究責。

根據WHA公佈的會議準備文件,超過120個國家連署要求世界衛生組織(WHO)展開新冠肺炎病毒起源調查,包括日本丶印度丶印尼丶英國丶加拿大與紐西蘭等,甚至連俄羅斯也加入其中,俄羅斯總統普丁還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比喻為「孤獨的戰士」。

儘管許多與會國家都對中國大陸隱匿疫情表達不滿,但WHO秘書長譚德塞仍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線上演說,習近平大力稱讚譚德塞,認為是在他領導下、才能推動當前的國際防疫合作,同時也呼籲國際社會加強對世衛組織的支持和資金挹注,似乎有與美國總統川普較勁之意。

習近平也提到,中方始終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及時向世衛及相關國家通報疫情資訊,第一時間發佈病毒基因序列等資訊,毫無保留向各方分享防控和救治經驗,盡己所能為有需要的國家提供了大量支持和幫助。


WHO秘書長譚德塞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WHA開幕致辭,透過YouTube頻道直播。(畫面來源:YouTube)

另外一方面,獨力抗疫成功的台灣贏得國際社會讚揚,台灣爭取參與WHA的行動也獲得前所未見的國際支持,在大會之前,已有29國政府領導人或行政部門以不同的公開方式表達對台灣參與案的支持。而我國友邦也以共同行動或各自致函方式,正式向譚德塞提出《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補充議程,要求將台灣與會議題列入大會議程。

在強大的國際挺台聲浪下,WHO秘書處及譚德塞的回應也從原本避談台灣,轉變為「肯定台灣抗疫有成」;譚德塞也在WHA開幕前夕公開證實,台灣與會問題的提案「已送交總務委員會(General Committee)審議」。


台灣友邦聯名致函譚德塞,籲世衛邀台參與WHA。(資料來源:WHA)

【品觀點邀請您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