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優先!   勞動部:移工開齋節一起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  |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防疫優先!   勞動部:移工開齋節一起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  |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5/20 11:48:52文/

今年伊斯蘭教的齋戒月自4月23日起為期1個月,預計這週末5月23日或5月24日就是開齋節。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勞動部呼籲移工們在歡度開齋節時,能一起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如此,就可放心前往符合防疫安全措施的場所消費,在台灣慶祝安全、安心的開齋節。

往年穆斯林們會在開齋節當日上午參加集體禮拜,透過祈福儀式獲得真主阿拉給予的恩賜,各地方也會辦理相關慶祝活動。但今年因受疫情影響,為維護大家的健康,因此政策推動開齋節在家禮拜,如果參加聚會,也應前往符合防疫安全措施的場所。

勞動部表示,已與駐臺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共同呼籲移工配合臺灣的防疫規定,保持社交距離,也請臺灣各清真寺於今年開齋節暫停舉行聚禮、禮拜以及開齋餐,並呼籲雇主、仲介公司都能協助提醒防疫至上,落實大家盡量居家禮拜,共同祈禱全球儘快解決疫情的危機。

 雇主、仲介公司及移工可透過「跨國勞動力權益維護資訊網站」的最新消息或「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專區」,獲得相關多國語言防疫資訊,共同正向防疫。

【品觀點小叮嚀?防疫新生活運動】
指揮中心指出,凡是符合下列防疫及安全措施的業者,民眾均可以放心前往消費:
1.保持社交距離,如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座位採梅花座或增設隔板區隔。
2.落實個人衛生防護,如戴口罩、量測體溫、入口及場所內提供洗手用品或設備。
3.建立實名制,並確實執行人流管制及環境清消。
4.消防安全檢查及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合格。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