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找到新冠「T細胞」 可助開發更好的疫苗!|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美研究找到新冠「T細胞」 可助開發更好的疫苗!|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5/20 15:47:12文/

美國科學期刊《Cell》公布了一篇新研究,來自美國「拉霍亞過敏和免疫學研究所」的研究團隊發現,感染新冠肺炎的人體內含有針對新冠病毒的T細胞,可能有助於他們康復;而且在一些從未被感染過的個體中,也檢測到具有這些細胞防禦能力,很可能是因為他們以前感染過其他的冠狀病毒。

研究團隊將10名輕度新冠肺炎康復患者的免疫細胞暴露在病毒片段中,並在70%的受試者中檢測到了病毒特異性T殺傷細胞,哥倫比亞大學病毒學家Angela Rasmussen表示:「這是令人鼓舞的數據,這些發現也可以幫助研究人員開發出更好的疫苗。」

另一個團隊則分析了68名未感染者的血液,發現34%的人也擁有識別新冠病毒的輔助T細胞,研究人員認為,這些細胞可能是由過去感染導致人類感冒的4種冠狀病毒中的一種所引起的,因為這些病毒中的蛋白質與新冠病毒相似。

陽明大學生化所張薏雯博士對於這項研究則表示,研究是針對非住院的新冠患者進行的調查研究,如果能夠獲得住院患者的血液資料與這群人相比,或許可以更準確的定義適合做疫苗的蛋白區域,或是得知患病後的免疫系統差異、是否影響疾病的輕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