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增8例抗體陽性!全球病例再創單日新高 「這4國」最危險…|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磐石艦增8例抗體陽性!全球病例再創單日新高 「這4國」最危險…|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5/22 14:04:47文/

全球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警報又響起!世界衛生組織(WHO)20日表示,過去24小時全球新增10.6萬個病例,是疫情爆發以來新高。WHO祕書長譚德塞承認,防疫「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些新增病例並不是平均分布全球,而是將近2/3都集中在4個國家:美國、俄羅斯、巴西、印度。


過去24小時全球新增10.6萬個病例,是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照片來源:網路)

【美國】
美國確診數仍是全球第1高,雖然各州已展開階段性解封,但病例曲線卻根本沒「壓平」。目前累計確診數超過153萬,死亡人數至少9.3萬,《法新社》彙整不同機構9個模型的預測認為,未來25天內,美國死亡人數可能突破11萬人。

【俄羅斯】
俄羅斯疫情發生較生、但卻快速蔓延,目前已有超過30萬人確診,僅次於美國,就連總理米舒斯金(Mikhail Mishustin)都一度確診。由於俄羅斯死亡病例還不到3千人,俄羅斯以此認定疫情不嚴重,但已有專家質疑俄羅斯數據的準確性。

【巴西】
巴西確診數緊追俄羅斯、超過27萬例,是全球第3,20日單日甚至新增近2萬人染病,刷新該國紀錄。更重要的是,專家認為巴西檢測不足,實際病例可能比目前數字要高出1.5倍。

【印度】
印度累積病例只有11萬,還排不進全球前10高,但單週病例數就增加28%,增速是亞洲第1。印度已逐步解除全國性封鎖,如果病例再飆升,相對疲弱的印度醫療體系恐怕難以接招。

至於台灣,疫情緩和,防疫指揮中心也開始推動「防疫新生活運動」,不過指揮官陳時中昨天(21日)表示,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上另有8人抗體檢驗呈現「陽性」。發言人莊人祥補充說明,8位抗體陽性者只會列入「極可能個案」,並不會加入確診病例。目前這8名官兵已無法培養出病毒,但確實有部分官兵表示曾有出現類似症狀。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除了原先確診的36人外,又新增8人抗體檢驗呈現「陽性」。(照片來源:國防部)

另外一方面,防疫指揮中心也已經宣布鬆綁商務來台最新規定,初步依照國家的風險做區分,極低風險國家商務來台,入境後居家檢疫的時間將從14天縮短到5天、低風險國家則縮短到10天。陳時中表示,目前商務來台還是以個案來處理,紐西蘭、越南可能會成為開放的第一波;至於港澳地區,陳時中則說,相關情形仍待陸委會去了解,澳門的數字相對穩定,但香港的疫情則沒那麼好。

【品觀點邀請您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