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台上腦中風?!日23歲女主播「看著字詞卻講不出話」|健康|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主播台上腦中風?!日23歲女主播「看著字詞卻講不出話」|健康|品觀點新聞

2020/05/23 16:00:00文/

日本朝日電視台1位23歲的晨間新聞女主播増田紗織,播報新聞時突然語塞,看著字詞卻講不出話,日本網傳她疑似腦中風。新光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劉子洋指出,雖無法直接判定這位女主播語塞原因,但年輕人腦重中風沒有想像中少見。

劉子洋表示,突然語塞、肢體不協調、臉部表情不對稱,都有可能是腦阻塞型中風引起。當血栓隨著血流抵達腦部,塞住血管堵住血液流動,就會影響大腦功能,隨著大腦受損部位不同,出現的症狀也就不同。

腦中風等心血管疾病,常見好發於年長者,但増田紗織只有23歲,為何會發生這種情形?劉子洋解釋,自己門診中就有30多歲腦阻塞患者,年輕人同樣有機會發生類似狀況,血管壁剝離就是較常見原因,當血管內壁鬆動阻礙血流,就有可能提高血栓出現機會,心律不整也常是血栓發生因素


(圖片來源:花蓮慈濟醫院)

劉子洋也說,施打溶解血栓藥物,最晚6到7個小時內都還算能有作用,但是超過時效藥物就很難有效果,所以如果發現自己異常頭暈,身體有肢體不協調,就一定立刻到醫院急診室,由專業醫生判斷有沒有腦阻塞,才能立刻處置,減少後遺症發生的風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