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流行「全家露營」?!「這8種人」可能會崩潰…|消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趕流行「全家露營」?!「這8種人」可能會崩潰…|消費|品觀點新聞

2020/05/24 18:00:00文/

近年來露營大流行,許多知名營地的營位、甚至一年前就被預訂完了!但露營真的那麼好玩嗎?每個人、每個家庭都適合露營嗎?達人分享,以下「8種人」還是不要輕易嘗試比較好!

1.週休二日,想好好放輕鬆一下,恢復疲勞

出發前要把一大堆的露營裝備裝載上車,到了營地裝備下車、營地紮營、炊煮、拔營,然後再把一大堆的裝備再搬上車、回家還要搬下來整理清潔,保證你上班還累,如果沒有充分心理準備,最好不要輕易嘗試。
 
2.想省錢,以為出門露營會比住民宿飯店便宜

以一般國產大眾化的裝備來說,包含帳棚、炊事帳(天幕帳)、寢具(睡墊、睡袋)、桌椅、爐具、燈具、冰桶、炊煮用具等,估計約5萬元左右的入門基本花費。而且每次露營還要營地費、食物、瓦斯、交通費等,每次露營還要再多花2000到3000元以上。

3.喜歡大自然,卻無法面對蟲蟲危機

露營經常遇見的各種小動物…蜥蜴、蚯蚓、青蛙、毛毛蟲、蜜蜂、蜘蛛、螞蟻、飛蛾、蚊蠅、黑金剛等,如果不能與這些小蟲蟲和平共處,那你去露營一定活受罪。

4.喜歡美食,卻不喜歡、不會炊食煮飯

出門前幾天就要先規畫好菜單,食材採買、油鹽、調味料、蔬菜水果、飲料、零食,為了避免食材腐壞得預先冷凍,到了營地,紮營完畢,通常就要開始準備野炊,大費周章、汗流浹背的完成一道道美食,稀哩嘩啦吃完後接下來還要收拾殘局,洗鍋、洗碗、清理桌面、廚餘,好不容易結束一餐,還沒休息夠,下一餐就快要開始了。

5.以為出門露營可以拯救夫妻失和感情、彌補疏離的親子關係

如果原本夫妻感情不睦,出門在外露營,雜務繁多、相處時間長,反而更容易產生摩擦、口角。而且出門露營,無非是希望多點時間陪伴小孩,讓小朋友接觸大自然,不過經常在營地看見家長自己是低頭一族,小孩也在玩手機、平板、打電玩,那不如待在家,頻寬比較快、收訊較好、上網也比較順…

6.懶得動手做家事

露營不比住飯店民宿方便,要讓全家舒舒服服,需要做的事情還真的不少,衣、食、住、行、育樂,樣樣要動腦筋、處處要自己動手做,如果在家沒有做家事的習慣,那還是留在家比較適合。

7.搞不清東西南北,不知道地球繞著太陽轉,缺乏方向感的駕駛

「好的衛星導航帶你上天堂,壞的衛星導航讓你陷入迷網」。許多露營區位在荒郊野外,路況不佳之外,衛星導航根本導不出來,這時候就要靠駕駛的自行判斷了,若駕駛技術太爛,沒有一點方向感,請千萬不要拿全家大小的性命開玩笑。

8.神經敏感,不易入眠者

有些人易受外界影響不易入眠,營地晚上常有晚睡聊天大聲喧嘩到半夜的人,還有大自然的天籟蛙叫、蟲鳴,好不容易快睡著了,早起的「鄰居」已經叮叮咚咚起床梳洗,如果不能自我調適,保證讓你精神崩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