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新冠病毒檢驗「放很寬」探病出差求學「不限國家」|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自費新冠病毒檢驗「放很寬」探病出差求學「不限國家」|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5/25 16:19:35文/

國內新冠疫情雖趨緩,全球病例仍未煞車,各國邊境嚴守,入境多數國家仍須檢附檢驗證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放寬自費檢驗適用對象。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次開放適用對象「放非常寬」,原本居家檢疫隔離探視奔喪的規定不變外,探視旅外重病或發生緊急事故的親屬,不再有國家或地區的限制;另外因工作因素需出境、出國求學者,外籍人士、中港澳人士出境者,以及上述所有條件對象之眷屬,皆開放自費檢驗。

全國指定的自費檢驗醫院總計有18家,每人採檢費用7000元,每人3個月內最多申請一次。符合適用對象的民眾,申請自費檢驗需要檢附相關資料,至於像是出國結婚之類的特殊需求,可向外交部提出需求,由外交部協助證明申請。

全國18家指定檢驗醫院如下:
【北部】
台大、亞東、三總、新光、萬芳、淡水馬偕、台北榮總、林口長庚

【中部】
中國醫藥、中山醫學、台中榮總、彰化基督教醫院

【南部】
成大、奇美、高雄長庚、高雄榮總、高醫

【東部】
花蓮慈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