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演藝圈…高以翔、劉真、吳朋奉 去年底至今「殞落3星」|娛樂|品觀點新聞

分享:

悲傷演藝圈…高以翔、劉真、吳朋奉 去年底至今「殞落3星」|娛樂|品觀點新聞

2020/05/27 12:46:22文/

去年底至今、短短半年,演藝圈痛失3位明星,35歲的高以翔猝逝最讓人震驚,劉真與死神搏鬥1個多月則讓人不捨,前天腦中風過世的吳朋奉、同樣令粉絲不勝唏噓。

【吳朋奉】
吳朋奉以流利台語縱橫影劇圈,大多演出鄉土人物,曾拿下金鐘獎、金馬獎及台北電影節最佳男演員而被稱為「三金影帝」,以《父後七日》中的道士一角讓人印象最為深刻。


《父後七日》中,吳朋奉演出的師公表現搶眼,精湛演技拿下第47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照片來源:網路)

吳朋奉獨居社區大樓,她的姪女25日前往探望時,發現吳朋奉躺在陽台地板、無呼吸心跳,警方到場後確認吳朋奉已死亡多時,法醫相驗後證實他是因腦中風過世,享年55歲。

與他合作「浪子回頭」MV的樂團茄子蛋,難過直呼「一路好走,我們珍愛的恩人前輩」;知名導演吳念真則遺憾地說:「導演還沒喊卡你就走了。」


2015年吳朋奉演出吳念真舞台劇「人間條件三 台北上午零時」。(照片來源:中央社)

【劉真】
「國標舞女王」劉真因心臟主動脈瓣狹窄,今年2月7日到台北榮總接受傳統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卻因為心臟功能恢復不良,裝上葉克膜續命,甚至因為腦部栓塞與出血、一度動開顱減壓手術,與病魔搏鬥一個多月,最後仍在3月22日晚上22時22分病逝,享年44歲。


劉真心臟功能不佳,搏命生下女兒霓霓,但卻母女卻只有短短4年的緣分。(照片來源:劉真臉書)

劉真身後留下年僅4歲的女兒霓霓,丈夫辛龍更是至今走不出喪妻之痛,父兼母職、獨自照顧女兒。辛龍經紀公司的老闆吳宗憲也於心不忍,上週才透過媒體公開向辛龍喊話「希望他夠堅強」。

【高以翔】
高以翔身高195公分,以模特兒工作出身,與丁春誠、陳紹誠、藍鈞天4人被封為「時尚F4」。去年11月27日,他在錄製浙江衛視真人實境秀節目《追我吧》中意外猝逝,享年35歲。

當天高以翔錄製《追我吧》節目將近17小時後,在「你追我逃」奔跑環節中突然放緩步伐,喊一聲「我不行了」,隨後暈倒、心臟驟停3分鐘,送到寧波市的醫院急救近3個小時後仍宣告不治,院方宣布死因為「心因性猝死」。


高以翔與家人及女友的合照。(照片來源:網路)

高以翔正值35歲壯年,也沒有心臟疾病的病史,而且身材一直維持的很好,是個對自己身體控管嚴格的人,突然過世讓家人好友及粉絲都無法相信。


今年2月10日高以翔出現在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向已逝影人致敬橋段。(照片來源:網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