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主動表達願南下助「反罷韓」 韓營派王淺秋回電拒絕|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馬英九主動表達願南下助「反罷韓」 韓營派王淺秋回電拒絕|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5/27 14:25:51文/

【觀點】
馬前總統拿熱臉貼韓國瑜的冷屁股、不是第一回!還記得去年9月8日,韓國瑜在三重造勢,馬前總統演說到一半被噓下台的尷尬場面嗎?
面對罷韓情勢不樂觀,韓陣營企圖以「冷處理」低空過關,策略合理!但「冷處理」應該不代表跟國民黨「切割」吧?同黨前總統從2月底至今、只等到「韓陣營幕僚王淺秋」拒絕他南下高雄的電話,被罷在即的韓國瑜「親自打電話」給黨內政壇前輩、有這麼難嗎?
如今的韓國瑜,已經不是2018年11月24日、挾著「韓流」以89萬票擊敗對手陳其邁時的韓國瑜,未來若還想留在政壇,那「江湖在走、倫理還是要有」!

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6日面臨罷免案投票,若罷免案過關,恐將重傷藍營士氣,前總統馬英九與黨主席江啟臣都相當憂心,表示願意出面相挺,但卻遭韓陣營「打槍」。

2018年韓國瑜成功替國民黨收復高雄,當選市長,挾著韓流的高人氣,成為藍營最紅的政治明星。但為了參選2019總統大選,韓陣營與韓粉不但數度砲打黨中央,對馬前總統、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與時任黨主席吳敦義等人都「相當不客氣」。
  
據了解,馬前總統早在2月底時就透過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葉匡時等人,向韓陣營表達願意相助,但卻遲遲得不到回應。知情人士透露,日前高雄市前新聞局長王淺秋「終於」致電馬前總統,表達希望馬前總統不要南下、以避免激化選情。
 
不只馬前總統遭到韓陣營拒絕,就連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希望南下高雄相助,也遭到韓陣營拒絕。韓營派出核心幕僚向黨中央表達,韓國瑜陣營對罷韓已經決定採取冷處理策略,為了避免激化對立,「婉謝黨內各方好友的善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