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馬英九公道的必蔡英文!振興券讓人懷念消費券的好…|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還馬英九公道的必蔡英文!振興券讓人懷念消費券的好…|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5/29 14:48:32文/

【觀點】

前總統馬英九縱有萬般不是,但當年那消費券花起來還是蠻爽的,因為是國家給我們的,「馬英九」只是剛好在總統的位子上,別忘了振興的根本,就是要把錢花起來。酷碰券如果也想讓民眾爽爽的花,各位部長其實不用太操心,只要是公平的、該發的、有用的,趕緊痛快的一刀給發了,何須扭捏作態名目一堆?  民眾的頭腦都比你們好,排列組合使用套餐保證網路一大堆,至於那些像教育部規劃又收回的蠢補貼政策,引發對立的、惹爭議的、不公平的,千萬不要拿出來花錢找罵挨,衛福部長陳時中辛苦防疫打下的民意基礎,其實要用掉也很快。

新冠疫情重創台灣經濟,蔡政府將發放振興券「每人花1000元、換取3000元」,盼望刺激買氣、帶動景氣。但許多人認為振興券方法太複雜,還是不如馬政府時代的「3600元消費券」,對此前總統馬英九昨天(28日)向蔡政府喊話,「現在改還來得及,不要因為消費券是馬英九發的就不做。」

馬前總統指出,現階段是「紓困」,很多人失去收入,要讓人民能購買生活必需品,他認為「金額不能太少、手續不能太繁雜」,這2點振興券都沒有做到,所以人家才會懷念消費券。

2008年9月金融海嘯來襲,行政院長劉兆玄決定發放每人3600元消費券,用途等同現金,發放當日就達成全民92%的發放率,在當時景氣急凍之下,消費券不只減輕民眾現金支出壓力,也刺激百業振興,快速安定社會人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