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發「罷韓動員令」韓沉默不回應 吳怡農高雄遊行被拱「選市長」|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英發「罷韓動員令」韓沉默不回應 吳怡農高雄遊行被拱「選市長」|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6/04 16:13:35文/

罷韓投票倒數,民進黨中常會昨天(3日)提案「罷韓聲明」,呼籲高雄市民踴躍行使罷免投票公民權,黨主席蔡英文裁示通過,等於正式發動「罷韓動員令」,讓罷韓行動走向藍綠對決。高雄市長韓國瑜得知消息後,第一時間似乎壓抑住心底話,沉默了幾秒,以平靜語氣說,他用所有體力、精力拚市政,這原則一直沒變,以平靜的心接受市民的決定。

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3日在中常會上裁示通過「罷韓動員令」。(照片來源:網路)

韓國瑜說,高雄防疫、防治登革熱、治水做得有板有眼,這一年半的施政,團隊很努力、也問心無愧。記者問「對蔡總統動員令有何看法?」他顯得壓抑,再度停頓幾秒,表示「還是別回應這部分」。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則說,民進黨已經毫不遮掩,證實一路走來的公民運動只是表象,政治操作才是真相,民進黨就是幕後操盤影舞者。

而在民進黨黨主席下達動員令後,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昨晚(3日)南下高雄聲援罷韓決戰黃金週遊行,呼籲高雄人6月6日勇敢站出來投票行使公民權。


吳怡農昨晚南下高雄參加罷韓遊行,人氣爆棚,還有人對他高喊「選市長」。(照片來源:網路)

吳怡農昨天晚間現身高雄舊市議會前廣場遊行起點,引起一陣騷動,尖叫聲此起彼落,現場大批熱情民眾上前爭相搶拍,一度與採訪媒體擠成一團,展現爆表人氣,甚至還有人對他高喊「選市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