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在防疫期…明天罷韓投票 「這樣東西」一定要帶!|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仍在防疫期…明天罷韓投票 「這樣東西」一定要帶!|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6/05 10:24:40文/

6月6日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跟過往的投票不一樣的是,因為正值防疫期間,投票一定要「戴口罩」!也就是身分證和口罩是「必備」,另外也要記得帶印章和投票通知單。

針對高雄市衛生局長林立人在議會答詢時表示,以防疫為由不建議長照等機構長輩外出投票,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明確回應,長照機構相關人員都沒有限制外出,尊重他們的公民權、都可以去投票;只有「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者」法律上被隔離不能外出投票,其他都沒有限制。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也提醒,民眾須戴口罩進入投票所,進投票所後要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並保持社交距離排隊投票;如果選民有發燒症狀,必須登記姓名及聯絡方式,配戴手套後,依循工作人員引導至專用遮屏投票。


投票民眾若有發燒情形,將會被引導到專用遮屏投票。(照片來源:網路)

根據高雄市選委會統計,6月6日罷免投票人數為229萬9981人,比2018年市長選舉的選舉人數228萬1338人、多了1萬864人,罷免過關門檻,除了同意罷免票數須超過不同意罷免票數外,還要同意票數達1/4以上、也就是57萬4996票,才能通過罷免門檻。而經統計,這次罷免投票的首投族,共有13201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