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審後36天 李承翰老父悲憤過世 法院何日還公道?|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一審後36天 李承翰老父悲憤過世 法院何日還公道?|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0/06/05 14:23:23文/

嘉義鐵路殺警案殉職員警李承翰的父親李增文,昨天(4日)因為嚴重胃出血過世,享壽68歲。老爸爸等不到司法還獨子公道,在李承翰過世後不到1年、就抑鬱而終。

2019年7月,鐵路警察李承翰處理自強號補票糾紛,為了保護全車乘客而與鄭姓嫌犯搏鬥,不料卻慘遭利刃刺腹,送醫搶救後仍因腹腔大出血而宣告不治。

李承翰殉職後,李家父母為了替兒子討回公道、到處奔波,不料4月30日一審判決,法官卻以鄭嫌患有「思覺失調症」而宣判其無罪,讓痛失愛子的李爸爸承受二度打擊,自此鬱鬱寡歡、終日沉默少言。

在一審判決後36天,李爸爸胃疾每況愈下,4日上午因身體不適,在妻子及里長的陪同下前往醫院就診,起初還能自行步入急診室,沒想到病況急轉直下,在院內不斷大量吐血,照胃鏡後發現胃內全是血、且血壓不斷下降。醫師無奈告知,李爸爸病況相當嚴重,即便救回恐怕也會成了植物人。在與病魔纏鬥8小時後,李媽媽跟女兒終於決定放手、送李爸爸最後一程。


李爸爸昨天自己步行進醫院的最後身影。(畫面翻攝自TVBS新聞)

李承翰是家中獨子、尚未結婚生子,上面有一位姐姐,家中還有高齡92歲的奶奶。李爸爸昨天猝逝後,李奶奶拄著拐杖趕到靈堂,痛哭表示無法接受短短1年內,接連失去孫子、兒子。


92歲的李奶奶接連失去孫子、兒子,悲痛萬分。(照片來源:網路)

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5日)一早前往李家慰問,與李承翰的母親張秀珍相擁而泣,李媽媽痛哭直呼「現在只剩我一個了…」,並表示對司法已經沒有信心。


李承翰媽媽對著嘉義市長黃敏惠痛哭表示:「現在只剩我一個了…」。(照片來源:網路)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則表示,這是讓人非常心痛不捨的消息,在得知這項不幸後,蔡總統除了隨即請內政部就後續事宜給予家屬全力協助,也指派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代表向家屬慰問致意。徐國勇中午也感到嘉義李家,面對媒體提問,徐國勇只回應「大悲無言」。


徐國勇探視李家後表示「大悲無言」。(照片來源:網路)

李爸爸生前每次開庭總是到庭,滿心期盼司法還他們公道,但卻盼到心碎的結果。一審判決當天回到家,李爸爸曾說:「兒子因公殉職還判無罪,心情很難過,很無理」,還說他有看到殺死兒子的鄭嫌,「他都跟正常人一樣,完全都沒事,發作都是假的」。


一審判決當天,李家父母步伐沈重走出法院。(照片來源:網路)

李承翰是家中獨子,一心都以父母為重,最後卻讓白髮人送黑髮人。李父生前曾悲傷的說:「兒子非常孝順,為了要扶養兩老,當初考上台師大沒去念,選擇念有穩定薪水的警專,如果有下輩子,希望承翰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別再當警察了。」如今李爸爸等不到他期待的正義實現就悲憤過世,1年內2位親人接連離世、也成了李家人心中永遠的痛。


李承翰是獨子,從小孝順,為了供養父母,考上台師大沒去念、選擇念有穩定薪水的警專,卻讓父母「白髮人送黑髮人」。(照片來源:網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