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插健保卡」買三倍券 領取時注意「序號會用信封遮住」|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超商「插健保卡」買三倍券 領取時注意「序號會用信封遮住」|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0/06/08 15:22:42文/

為了加速國內經濟復甦,行政院公佈「振興三倍券」,讓民眾花1000買到3000元的商品,7月1日開始預購或綁定,7月15開始消費。

其中,拿健保卡到超商預購步驟如下,「四大超商服務機台→插入健保卡→輸入手機號碼→確認明細→列印繳費小白單→超商櫃台付費1000元→完成預購」。若是「7/1~7/7」預購、「7/15~7/31」可以領取;「8/1~8/7」預購、則是「8/15~8/31」領取。領取時也會有簡訊通知,到時只要到超商,「在服務機台輸入取貨序號→列印小白單→拿證件到櫃台簽收取券」即可。

民眾擔心,持健保卡到超商事務機預購口罩及三倍券,是否會洩漏個資?(照片來源:網路)

超商預購通路跟「口罩 3.0」超商健保卡預購的方式一樣,有民眾質疑,是否有個資洩漏違法疑慮?政務委員唐鳳表示,健保卡不能存放跟醫療無關的紀錄,但是健保卡買三倍券就像報稅,沒有存放報稅紀錄,只是讀取。唐鳳說明,超商只准許顯示前2碼與後1碼、確認健保卡,但是身分證字號這些都不會存入超商,也提醒民眾,三倍券會用信封遮住序號,領取的時候可以特別注意一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