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種族平權!NBA大咖球星站出來 「字母哥」彎腰送水被讚「真MVP」|暖心系列|品觀點新聞

分享:

挺種族平權!NBA大咖球星站出來 「字母哥」彎腰送水被讚「真MVP」|暖心系列|品觀點新聞

2020/06/09 15:08:59文/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依德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引發全美各地抗議示威潮,許多NBA球星也出面發聲,呼籲種族平權。奧克蘭勇士隊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和密爾瓦基公鹿隊當家球星「字母哥」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都走上街頭。


NBA明星球員柯瑞帶太太一同參加聲援佛洛依德遊行,單膝下跪挺「種族平權」。(照片來源:網路)

柯瑞和太太週六一起參加一場在奧克蘭的和平抗議遊行,走在人群中的他,看上去和其他示威者沒什麼不同,他也跟著其他人一起高喊「川普已成為過去,他必須下台。」

「字母哥」安戴托昆波則是參加在密爾瓦基地區的街頭抗議,他也被熱心民眾拍到,不斷從一輛車上取下瓶裝水、發給現場其他示威者,在把水遞給一名小女孩時,更特地彎下了腰,畫面相當暖心。


身高211公分的「字母哥」彎腰拿水給參加示威的小女孩。(照片來源:網路)

安戴托昆波表示:「我們必須要團結一致,希望我的孩子在未來的成長過程中,不必害怕走上街頭,我想讓整個密爾瓦基了解到,我在這,我來了!」字母哥挺身走上街頭,也獲得網友一面倒的好評,稱讚他是真正的MVP。

佛洛依德因警察不當執法而過世,他情同兄弟的好友、前NBA球星傑克森(Stephen Jackson)也承諾,要替好友盡父親的責任、協助照顧佛洛依德的女兒吉安娜(Gianna)。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