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綠2階段布局高雄補選?!陳其邁今透露心聲…「政治人物應兢兢業業」|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傳綠2階段布局高雄補選?!陳其邁今透露心聲…「政治人物應兢兢業業」|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6/09 15:58:09文/

【觀點】
2020罷韓的票數,遠超過韓國瑜2018的得票。當然韓市長感謝那些沒出來的人,是安慰韓粉的情緒,不過政治人物看罷韓成功,不該只看誰下台,而是透露出,管你藍綠白、都別跟高雄開玩笑。尤其下一任市長確定不好當,就算綠營瘋傳陳其邁穩上,不能說的秘密是,這個市長滿意度、必須要超越陳菊跟韓國瑜,外加全國都在看,想必是競競業業如坐針氈。至於民眾黨站在圈外喊打喊殺,誰遷戶籍誰在運作,說穿了小黨想圖的是「抓小放大」,選高雄市長補選是外衣,撈出無主的藍營議員,才是柯P的算盤。

高雄市長韓國瑜以接近94萬票的高票數被罷免,高雄市長即將進行補選,傳言民進黨將有兩階段對市長補選進行布局,來因應韓國瑜可能提出的「罷免無效」。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9日)在廣播節目中受訪回應表示,高雄已經紛擾許久,民眾都希望市政可以趕快回到正軌。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接受廣播訪問,回應未來高雄補選的布局。(照片來源:網路)

外傳民進黨將在高雄規劃兩階段布局,首先將指派一位代理市長看管市政,並且進行補選相關事宜;如果韓國瑜提出「罷免無效」,將指派另一位代理市長規劃接下來2年的事務、準備長期管理高雄、同時備戰2022,而這個人選恐怕就會是陳其邁。

陳其邁受訪時指出,高雄市民很期待有新市長、可以重新開機。如今罷免成功當然心裡有一些唏噓,他覺得相當遺憾,因為家鄉出現了很大的變化;陳其邁感嘆表示,高雄是個很容易接受新事物的城市,但1年多來高雄也像是「海波浪」,讓人見識民意如流水,政治人物應兢兢業業,不負人民期待。

民進黨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再戰補選呼聲高,至於在國民黨方面,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前立委黃昭順、林國正等人都被點名。談起人選尋找的方向,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表示,目前先把議長補選的事情穩定下來,至於高雄市長的人選,方向是希望找在地的年輕人,年紀在40歲上下,目前已有一些人選,仍在徵詢中。他透露,目前有鎖定人選,但還是希望能找到最合適的。

至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民眾黨支持者在高雄佔比不多,選議員還可以,選市長贏的機會不大,最多是藉這個機會表達政治理念,所以民眾黨事前沒有這項規劃,要不要參選?派誰出來選?都還要再另外討論。至於有沒有可能出現「白藍合作」模式?柯文哲說,這是嘴巴上講講,事前沒有討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