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夕失去市長議長 國民黨風雨飄搖 朱、江、韓誰將再起?|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一夕失去市長議長 國民黨風雨飄搖 朱、江、韓誰將再起?|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6/09 15:56:48文/

【觀點】
如果僅僅用沮喪來形容罷韓後的藍營心情,那不夠精準,因為這當中還包含了該說是無心或是無力感的複雜。黨內政治巨頭仍屬朱立倫、江啟臣、韓國瑜,還有侯友宜。感覺侯市長專心打造有別於黨的個人空間,明哲保身等待登高一呼之日;朱立倫鴨子划水不知究竟划到哪兒了;主席江啟臣的國會幫、結合連勝文的智庫系統能否有未來?值得觀察;倒是韓國瑜雖然下台,政治能量仍不可小覷。但究竟是正規軍或是流寇四竄,端看罷免所得到的教訓是甚麼,就像賭場上別下到最後一注還不肯離手,這貪字寫得深刻啊!

罷韓衝出超高同意票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領導中心受到重創,高雄市長韓國瑜動向雖然還未定,但傳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布局下屆藍營黨魁早已暖身多時,尤其在罷韓開票後,還曾主動與韓國瑜熱線表達關切,明顯與江啟臣力防挺韓勢力進軍黨中央的態度有所不同。

在江啟臣8日否認親征高雄市長補選的傳聞後,朱立倫甚至一改過去糾結的政治性格,私下鬆口只要黨需要他一戰、將不排斥南征。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鬆口「不排除南征」。(照片來源:網路)

藍營人士表示,相較於江啟臣上任黨主席至今、改革仍毫無動靜,朱立倫則在卸任市長後,勤走基層一段日子,在地方上凝聚一股力量,日前已有黨內人士私下轉向挺朱,並力勸他明年務必出面救黨。而朱立倫在言談間,也不諱言有意角逐黨魁,並不排斥再戰2024年總統大位。

消息認為,江啟臣如果沒在接下來的高雄市長補選一役上、打出最起碼的士氣,恐怕很難說服黨內不讓朱立倫回歸。


國民黨江啟臣領導威信受重創,與朱立倫、韓國瑜各立山頭?(照片來源:江啟臣臉書)

至於韓國瑜,雖然黨內許多同志都勸他先休息沉澱,但韓粉卻看好他明年角逐國民黨主席。對此,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6日晚間發文表示,「倘若這個時候還有人妄想明年黨主席選舉、甚至2024總統選舉,只能說,真的是不知道是怎麼輸的。」

國民黨一夕之間失去了高雄市長和議長,黨內政治情勢將更加複雜,政治風暴隨時會再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