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也會腦中風!!「吃胖一點」加「下肢運動」可改善|健康|品觀點新聞

分享:

低血壓也會腦中風!!「吃胖一點」加「下肢運動」可改善|健康|品觀點新聞

2020/06/10 15:04:37文/

以為只有高血壓容易中風危及生命?其實低血壓也有腦中風的可能!桃園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表示,年輕女性、偏瘦都是低血壓的高危險群,若是合併出現了不明原因疲倦、頭暈昏倒、四肢冰冷、視線模糊、噁心想吐、注意力不集中、呼吸快又淺等7種症狀,必須要小心。

江坤俊說,現代人談到高血壓就會害怕,但事實上,低血壓也必須要注意。低血壓的收縮壓、舒張壓會分別在90mmHg、60mmHg以下,若是血壓過低,血液流速就會慢,當血液送不到腦部時,腦部血流不夠,就會引起腦中風。


桃園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提醒,低血壓的人也可能腦中風。(照片來源:網路)

江坤俊表示,最常見的是「姿態性低血壓」,比如說早上起床突然站起來時,血液來不及打到腦部,就會感到頭暈甚至會昏倒,通常會建議這類人要慢慢起床。

江坤俊也提到,年輕女性、偏瘦的人容易有低血壓,可以靠吃胖一點、鹹一點、多喝水或咖啡、做下肢運動來改善低血壓。特別是下肢運動,因為「腳部」是人類的「第二顆心臟」,下肢運動可以改善心臟功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