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太熱「夜跑」才不會中暑?錯!熱傷害不一定是因為曬太陽|健康|品觀點新聞

分享:

夏天太熱「夜跑」才不會中暑?錯!熱傷害不一定是因為曬太陽|健康|品觀點新聞

2020/06/13 16:00:00文/

每年6月到7月是國人因為熱傷害而就醫的高峰期,別以為只有在大太陽底下才會出事,包括夜跑、穿衣過多、藥物導致排汗不良、長時間處在通風不良的地方、甚至一直勞動者等,沒曬到太陽也可能倒地送醫。

台北市衛生局醫事管理科科長何叔安表示,全球暖化效應,夏季的氣溫越來越高,台灣近年來不只平均氣溫越來越高,一年中超過35度以上的高溫日數也越來越多,如今又逢大解封,不少民眾悶了許久,紛紛往戶外跑,更需要留心。


每年6月到7月是台灣民眾因熱傷害就醫的高峰期。(照片來源:網路)

尤其是6大高危險族群,包括:嬰幼童、65歲以上的長者、慢性病患、服用特定藥物者、戶外工作者、運動員或密閉空間工作者以及過重者(身體質量指數BMI≧24),更應避免曝曬於高溫之下。

連續高溫對於戶外工作者可能會造成生命威脅,而老年人和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慢性病患等,對高溫適應能力較差,也易引發健康衝擊,請記得熱傷害急救5步驟:蔭涼、脫衣、散熱、喝水、並趕緊送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