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回「一生懸命的地方」…下週辭官參選 藍營奇兵「小周迅」吳怡玎迎戰?|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陳其邁回「一生懸命的地方」…下週辭官參選 藍營奇兵「小周迅」吳怡玎迎戰?|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6/12 11:29:20文/

罷韓案6日投票過關,中選會今天(12日)正式公告罷免結果,高雄市長韓國瑜遭解職,行政院宣布代理市長由高雄市政府參事楊明州出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可望在下週三(17日)行政院會宣布辭官參選。

民進黨中執會已通過高雄市長補選徵召辦法,陳其邁毫無懸念必須投入補選,但罷韓投票有高達93多萬張同意票,陳其邁的考驗是必須衝高補選得票、並挑戰自己當初2018年市長選舉得到的74多萬票門檻。

行政院也已經替陳其邁「超前部屬」,派楊明州代理高雄市長,考量他跨越派系,對於即將面臨的颱風汛期,楊明州對救災、水患有經驗,而且高雄市議會將於19日展開市政總質詢,楊明州掌握市政、能立刻進入狀況。


行政院派楊明州出任代理市長,希望能穩住市政、助陳其邁補選一臂之力。(照片來源:網路)

高雄市長補選在即,近來傳出國民黨與台灣民眾黨在有合作的可能性?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國民黨、民眾黨應該要放下彼此成見,共推無黨籍人選,互相協調出在地人選,複製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參選經驗。

雖然部分國民黨基層民意代表覺得藍白合作是一個不錯的選項,但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說,國民黨正在尋覓人選、選在地的,補選國民黨不會缺席。


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強調國民黨不會缺席高雄市長補選。(照片來源:網路)

國民黨可能出線的人選之一,就是不分區立委「小周迅」吳怡玎。外傳黨務系統積極勸進吳怡玎參選,吳怡玎昨天(11日)下午在與國民黨團助理分享投資理財經驗的「專業經驗分享座談會」上首度鬆口表示,參選高雄市長與否、唯一標準答案是「由黨中央決定」。


國民黨立委「小周迅」吳怡玎鬆口,是否參選高雄市長補選「由黨中央決定」。(照片來源:網路)

由於之前被媒體詢問是否布局參選高雄市長,都被吳怡玎以家庭因素為由拒絕,如今公開表態「由黨中央決定」,似乎意味對參選的態度出現轉圜。

有助理追問,參選高雄市長的風眼報酬率如何評估?吳怡玎開玩笑說「風險報酬率超高的呀」,在黨團助理起鬨下,她再進一步補充,參選高雄市長「風險很高,不知道報酬在哪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