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今天起全面解封!英製藥大廠年底起產3-4億疫苗給歐美|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法國今天起全面解封!英製藥大廠年底起產3-4億疫苗給歐美|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6/15 00:00:00文/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14日發表全國演說,表示法國已經在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的戰鬥中取得第一場勝利,從6月15日開始,包括首都巴黎在內的整個法國本土,將被列入警戒程度較低的「綠區」,這代表巴黎的咖啡館和餐廳將可以全面恢復營業。


法國總統馬克宏14日發表全國演說,宣布法國本土15日起全面解封。(照片來源:網路)

只有馬約特島(Mayotte)和法屬圭亞那(French Guiana)等海外領地仍處於「橙色」警戒程度,這2個地區的高確診病例數,對於當地負荷過重的醫院系統構成威脅。

馬克宏還指出,從6月15日開始,家屬可以前往探親住在安養院的家人;另外,除了高中以外、法國所有各級學校將從6月22日起全面復課。

根據統計,截至台灣時間15日上午7點,法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數為19萬4千多例,其中約2萬9千人不治。

另外一方面,英國製藥大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荷蘭、德國、法國、義大利等4個歐盟國家達成協議,預定今年底開始分階段提供3億到4億劑可能有效的新冠肺炎疫苗。


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與荷蘭、德國、法國、義大利合作,希望年底開始出產3-4億劑新冠肺炎疫苗。(照片來源:網路)

阿斯特捷利康表示,正在尋求擴大這支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疫苗產能,並開放與其他業者合作。該藥廠目前產能為20億劑,基於各國政府同意幫助負擔研發和生產疫苗的費用,藥廠將讓疫苗可用成本價取得、每劑約「數美元」。

阿斯特捷利康在疫苗試驗階段就開始製造疫苗,若疫苗證實有效便能立即發貨,藥廠希望在年底前提供1億劑給美國、3千萬劑給英國、以及近1億劑給其他歐盟國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