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警察節」…李承翰父今出殯 昨缺席女婿模範警察領獎…遺憾!|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悲傷警察節」…李承翰父今出殯 昨缺席女婿模範警察領獎…遺憾!|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0/06/16 09:44:01文/

殉職鐵路警察李承翰的姐夫莊貽麟也是警察,任職台中第6分局偵查隊,昨天(15日)警察節,他獲頒全國模範警察,李承翰的父親本來說好要陪女婿一起領獎,無奈悲憤過度早走一步,留下遺憾。今天(16日)李家也將舉辦李爸爸的告別式。

36歲的莊貽麟從警9年,任職台中第6分局偵查隊,今年因肅槍、緝毒績效優異,獲得全國模範警察殊榮。李承翰父親去世前2週,他和妻子帶岳父母出遊,當面告知此事。當時因為一審判決出爐、全家籠罩一片低氣壓,但這喜訊仍讓李爸爸露出難得的笑容。

莊貽麟說,岳父承諾要陪他出席典禮,見證半子的榮耀時刻,怎料卻抑鬱而終,本月4日吐血過世。1年內岳母失去兒子和丈夫,只剩她1人獨居嘉義,他和妻子在台中,只能多抽空陪伴。莊貽麟昨天從蔡英文總統手上領獎時,蔡總統還特別叮嚀他「要好好照顧你岳母!」


李承翰的姐夫獲模範警察,蔡英文總統頒獎時還特地提醒他「要好好照顧岳母」。(照片來源:網路)

而昨天台南高分院再開庭,過往都會到庭旁聽的李家兩老首度缺席,讓人不勝稀噓。對於凶嫌是否再送精神鑑定一事,檢察官建議針對行為發生時是否思覺失調症發作影響辨識能力、如果發病是否因未服藥所致,以及有無反社會人格等進行調查,但檢辯立場分歧,法官最後裁示,將由合議庭討論決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