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137例」北京疫情再擴大 防控提升至2級就怕成「武漢2.0」!|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6天137例」北京疫情再擴大 防控提升至2級就怕成「武漢2.0」!|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6/17 10:41:26文/

中國大陸北京再爆新冠肺炎,短短6天已新增137起確診!

北京今天(17日)通報過去1天新增31起本土病例,其中19例位在豐台區。這波疫情的主要源頭「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就在豐台區。此外,浙江省今天也通報1起本土病例,這名患者長期在新發地市場經商,日前從北京返回浙江溫嶺後出現發燒、頭暈、咳痰等症狀,入院進行病毒檢測確診染疫。目前和北京新發地有關的確診病例已擴散到河北、四川、遼寧和浙江。

北京昨天(16日)深夜,把防控疫情提升至2級,10多條高速公路雙向封閉,所有酒吧、餐廳晚間10點後不准營業,所有百貨公司也必須10點打烊。此外,北京市幼兒園、中小學、高校(高職)從17日起一律停止到校上課,形同「半封城狀態」!

北京也已經禁止重點人員離開北京,兩大機場昨天(16日)起取消超過1200個航班。


北京機場大規模取消航班。(照片來源:網路)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在會議中指出,北京市發生新發地批發市場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勢十分嚴峻,要强化底線思維、背水一戰。所有卡都安排人員24小時值守,恢複體溫檢測,加强公共部位消毒措施,並暫停開藝文體育娛樂等室內活動場所。


北京市緊急消毒中,就怕新冠疫情大爆發。(照片來源:網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