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關係急轉彎!「金與正」下令炸兩韓聯絡辦公室 又派兵進非軍事區|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南北韓關係急轉彎!「金與正」下令炸兩韓聯絡辦公室 又派兵進非軍事區|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6/17 11:35:24文/

南北韓緊張情勢升溫,北韓承認16日下午2點49分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還主動公布爆炸當下的照片給各界。


北韓公布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照片。(照片來源:網路)


北韓公布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照片。(照片來源:網路)

今天(17日)北韓朝中社再發出最新聲明,朝鮮人民軍將在兩韓邊境的開城工業區和金剛山觀光區重新部署軍力,並重設崗哨、重啟軍事演習。

朝中社並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北韓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已經「斷然拒絕」文在寅政府要求,不讓南韓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Chung Eui-Yong)和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Suh Hoon)以特使身分到北韓。

北韓開炸兩韓聯絡辦公室,形同全面毀棄「板門店宣言」,美國政府週二呼籲朝鮮不要再採取挑釁行動;歐盟也警告北韓不要採取進一步的挑釁性和破壞性步驟。

美國總統川普曾於2018年6月、2019年2月和6月底3度會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當時川普許諾向平壤提供安全保證,以換取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但自川金最後一次會面以來,兩國核談判陷入僵局,使得北韓繼續在制裁之下掙扎。部分分析人士表示,北韓開炸的主因是試圖向南韓施壓,以迫使美國總統川普出面處理。


美國總統川普曾3度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照片來源:網路)

這次的開炸行動,據悉是金與正的決定。今年3月時金與正首度以自己的名義發表聲明,最近幾個星期她已代表平壤站在最前線,譴責南韓境內脫北者朝北韓散布傳單,6月13日時,金與正再度宣言:「明確與南朝鮮訣別的時候似乎已經到了,我們很快將採取下個階段的行動。我已經行使委員長同志、黨和國家賦予我的權力,指示相關部署進行下一步行動,不久後也會讓他們看到毫無用處的北韓共同聯絡辦事處完全消失的悲慘光景」。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主導這次炸毀南北韓聯絡辦公室的行動。(照片來源:網路)

金與正也立刻在16日做出「實際舉動」,下令開轟兩韓聯合辦公室,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目前人在台灣的南韓網宏宋讚養提出自己的見解:「金正恩一直都有走和平路線, 而金與正出來打翻所有金正恩的成就,所以我看來是覺得金正恩出現了問題」。宋讚養也憂心宋地透露想法,「像今天這樣的事情是金與正為了繼承所有勢力在做的事情,我想不久之後應該會丟一些飛彈過來吧」。


(南韓網紅宋讚養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