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染疫夫妻返台不符規定?!台中市衛生局調查中…|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孟加拉染疫夫妻返台不符規定?!台中市衛生局調查中…|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6/17 15:51:19文/

一對從孟加拉返台夫妻,夫為孟加拉籍、妻為台灣籍,15日確診為新冠肺炎案444、案445,卻被同機旅客爆入境時沒穿防護衣、而且一路咳嗽回台灣,接受疫調時先說有穿隔離衣又改口。

根據《TVBS新聞》報導,同行的孟加拉台灣商會會長透露,2人並非商會成員,好心讓他們搭機回台,卻都沒告知曾確診的事,害整團成員現在都很緊張,他自己也因被隔離、這幾天都沒辦法去上班。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經調閱桃園機場監視器畫面,證實夫妻2人入境時有戴口罩、但都沒穿防護衣,且其中1人沒有2採陰的證明,不符合確診者回台規定,將請地方衛生局追查是否在疫調時回報不實,若意圖造成疫調不實,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開罰6萬元至30萬元。

台中市衛生局初步調查後表示,疫調人員有再去檢視,發現可能在疫調過程中有語言溝通上有誤會,要再釐清。

至於是否會開罰?莊人祥今天(17日)則說,連確診者搭飛機都沒有硬性規定要穿隔離衣,這起案件將尊重地方政府的裁量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