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之後,下一個是誰?| I-BUZZX品觀點

分享:

罷韓之後,下一個是誰?| I-BUZZX品觀點

2020/06/18 00:00:00文/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以將近94萬高票遭罷免,引發挺韓團體不滿,「報復性罷免」的傳言甚囂塵上,6/6後更出現多位罷免名單,除了「除秀、殺柯、儆侯」也有許多地方民代在列,罷免喊得價天震響,誰有可能是接下來的那一個?

罷免聲量高過直轄市長  王浩宇、黃捷分居一、二名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的網路聲量分析,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的罷免聲量高居第一,討論聲量將近四萬點;其次則是高雄鳳山區議員黃捷,而後則依序是由高雄轉戰台中海線選區的立委「3Q哥」陳柏惟、台北市長「阿北」柯文哲、阿扁之子陳致中、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國民黨籍台中市長盧秀燕、以及民進黨籍高雄立委劉世芳,而議員王浩宇、黃捷,更因為議長許崑源墜樓後引發爭議,加大罷免的網路聲量。

議長墜樓推波助瀾 發文跟風、紅唇引罷免潮

根據罷韓後的網路聲量趨勢顯示,六月六日霸韓成功當晚,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意外墜樓身亡,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第一時間在臉書發文「力挺韓國瑜!許崑源晚間跳樓身亡。」,其後雖立刻刪文道歉,但此文一出立刻引發圍剿,挺韓團體及藍營支持者十分不滿,怒嗆其是消費死者,甚至蛋洗服務處。而王浩宇所創立的「我是中壢人」粉絲專頁,也湧入大批韓粉留言「不要再蹭韓國瑜熱度了好嗎?」

時代力量高雄鳳山區議員黃捷,先前以質詢韓國瑜翻白眼的影片爆紅,這也讓黃捷被視為韓粉的眼中釘,弔唁議長的「紅唇」爭議,讓她最近再度被韓粉盯上,但根據民調分析,只有15%民眾會投下罷免同意票,也讓網友認為只是挺韓團體在自爽;在王浩宇及黃捷之後,則是遭新黨提案罷免的台中市立委陳柏惟,新黨認為其是「孔鏘」、「噗嚨共」,不少人也認為該選區長期藍大於綠,又有顏家勢力,會讓罷免通過的機率大增。

近日被認為言論親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是罷免聲量第一名的直轄市長,雖然柯文哲表示「民主國家,罷免用的很少」,但不少網友戲謔表示,下一個被綠營對付的應該就是柯文哲,坐等柯的罷免大戲;第五名的「阿扁之子」陳致中,則是被韓粉以「為前鎮小港人洗刷汙垢」、「撐著陳水扁保護傘」成名,緊追成為罷免第五名,第六名則是近期爭議最大的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其在高雄市議長墜樓後PO出「嚇死人,是有賭很大嗎?」等字眼,引發網友不滿,遭網友出征「下一個被罷免的就是你!」

Macintosh HD:Users:koushouon:Desktop:20200612_罷免_02網路聲量趨勢.jpg

 

黃捷負聲量超車王浩宇 恐成韓粉頭號目標

如果進一步藉由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的情緒聲量分析,黃捷的負聲量反而超過王浩宇,其前去弔唁議長許崑源,遭法務局長吳秋麗指責畫個大紅唇,「哭給媒體看」引起風暴;其後支持者也反酸藍營自己人在靈堂比讚拍照,引起更大風波;「王浩宇罷免案」則有網友認為他身為桃園市議員卻「管太寬」,知名韓粉杏仁哥、議員詹村江帶隊至服務處抗議,為王浩宇貢獻不少聲量;台北長柯文哲在罷韓後是首先被點名的人物,相較於盧秀燕與侯友宜,柯帶來的爭議仍高居所有人之首。

Macintosh HD:Users:koushouon:Desktop:20200612_罷免_03網路情緒聲量.jpg

TPOC:罷免潮來襲 有地緣關係的黃捷最危險

網路數據顯示,罷韓之後「報復性罷免」已經是現在進行式,除了柯文哲被猜測有可能是接下來民進黨要對付的主要敵人外,其他名單明顯是針對台派的民代而來,而雖然王浩宇在罷免討論的聲量強勢,但是由被點名的人物特性來看,黃捷不僅具有地緣關係,在過去反韓的色彩也相當鮮明,比起柯文哲或者是王浩宇,是韓粉較易突破的焦點人物。

調查網路輿情? 用QuickseeK 快析輿情資料庫就能搞定!
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擁有超過9萬個網路來源的數據,系統能在5分鐘內完整收錄話題,24小時不間斷更新,更提供每小時的聲量監測、多種話題排序、聲量情緒檢測及趨勢風向等超過45種的交叉分析,網路發燒話題從此不再錯過。

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另有深度輿情分析報告及顧問式服務,針對特殊的專案需求,分析師團隊能客製化報告內容及選定合適的輿情觀察角度,提供最專業的輿情分析建議。

 

文章來源:「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