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方興未艾 台灣人要離京…「核酸檢測」已排到6月底…|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北京疫情方興未艾 台灣人要離京…「核酸檢測」已排到6月底…|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6/18 12:53:38文/

北京市官方為了抑制新冠疫情持續擴散,已將緊急程度由3級調升至2級,並實施「半封城」,市內社區都封閉式管理,各級學校也暫停到校上課,部分人員禁止離開北京。北京市疾控中心17日承認,目前北京疫情仍處於「上升期」,不排除發病人數還會維持一段時間。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指示 :「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任務來抓,始終跑在疫情的前頭,確保民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北京市戶外檢疫區連夜幫民眾做採檢。(照片來源:中央社)

北京市16日宣布,「非必要不出京,確需離京的要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此政策一出讓民眾譁然,核酸檢測門診瞬間爆滿,要到6月底才有空檔,且多為在北京郊區的醫院,如果要選擇北京市區的醫院,則要排到7月上旬Z,這也讓準備從北京返台的台灣人,行程出現變數。

另外一方面,網絡傳出離開北京的離境班機「班班客滿」,但根據《北青報》報導,統計截止到18日早上7點55分,北京首都機場、大興機場共取消航班達到1460架次。

由於北京是我國開放兩岸客運4航點之一,長榮航空表示,北京目前每週只有1班,16日的航班起降未受影響,未來將視疫情機動調整;華航也表示暫時沒有受影響,未來將視防疫政策和市場需求調整。

在疫調部分,之前傳出北京相關單位在豐台區新發地批發市場的鮭魚砧板上發現病毒後,宣稱病毒來自歐洲鮭魚,遭到挪威官方否認,兩國官員週二也舉行會議,確認病毒源頭並非挪威鮭魚。

北京疫情再爆發後,鮭魚被從市場上下架,中國大陸也暫停從歐洲進口鮭魚;儘管挪威食品安全部門稱,沒有證據顯示鮭魚能被感染,但挪威的鮭魚業者表示,還是有訂單因此被取消。


北京爆發第2次疫情,一開始還想「甩鍋」挪威進口鮭魚。(照片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