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道感染好害羞…除了1天24顆蔓越莓 還要吃這些…|健康|品觀點新聞

分享:

泌尿道感染好害羞…除了1天24顆蔓越莓 還要吃這些…|健康|品觀點新聞

2020/06/18 16:14:44文/

夏天氣候悶熱是女性泌尿道感染的好發時節,因為生理結構的關係,經常反覆感染。很多人都知道多吃蔓越莓可預防泌尿道感染,1天至少要吃24顆,如果是喝蔓越莓汁,要選不含糖的,因為糖分反而會使壞菌生長。

除此之外,還應該怎麼保養?補充哪些營養素?才能有效預防泌尿道反覆感染?

1、每天至少喝2500c.c.的水分
排尿是將廢棄物排出體外的重要管道,如果尿液太濃、味道太重、顏色太深、有憋尿的習慣,停留在膀胱的細菌,很容易在泌尿道中繁殖。建議一般健康的人每天至少喝2000到2500c.c.的水分,另外一種計算方式,就是每天排尿的次數不低於7次,這樣的排尿次數量,剛好是最適合你的飲水量。

2、補充適量益生菌
益生菌可以幫助維持腸道內菌叢的生態及正常的酸鹼值,對腸道、免疫功能有益處外,許多研究報告也證實,益生菌對於泌尿道感染有幫助,可以減少陰道發炎、尿道發炎等狀況發生。

3、多食用抗發炎食物
最推薦的是維生素C,因維生素C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抗發炎物質,同時也有研究發現,服用維生素C可對尿液產生酸化的作用,進而減少尿液的細菌量。水果以芭樂的維生素C含量最多,蔬菜則是青椒,建議生吃,因為維生素C遇熱容易失去活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