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骨?!黃健庭將被提名監察院副院長 國民黨氣炸要開鍘|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背骨?!黃健庭將被提名監察院副院長 國民黨氣炸要開鍘|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6/19 09:41:06文/

國民黨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將被提名出任監察院副院長,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將由考紀會做出黨紀處分。

王育敏解釋,黨紀規定,若接受非國民黨執政政府延攬的政務官、需要黨的同意,但黃健庭18日僅有「告知」黨中央這個決定,並非徵得同意,已經違反黨紀,將交由考紀會處分。

王育敏也說,國民黨不是沒有重用黃健庭,在許多重要職務上,也曾邀請黃健庭出任,但在這種時刻,黃健庭卻選擇接受民進黨政府的延攬。至於考紀會可能會做出何種黨紀處分,王育敏說,看是開除黨籍或是停權處分,這就要由考紀會依照情節輕重做出決議。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在粉專貼文,「疾風知勁草、板蕩識忠臣」回應;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則說,提名陳菊接任監察院長,民進黨會有一定社會壓力,因此用黃健庭多少有拉國民黨護航陳菊的味道,也製造國民黨的分歧,屆時人事案如何投票,國民黨團下週二將召開黨團大會討論。


(葉慶元《葉慶元律師(葉狀師)》臉書粉專)

第6屆監察委員提名今天(19日)下午3點,由提名審薦小組召集人、前副總統陳建仁正式對外公布。總統府昨天(18日)表示,蔡英文總統提名監委以超越黨派為思考,涵蓋多元領域、兼容多元意見、化解社會對立為考量;另外,第1屆國家人權委員會將成立,主委由監察院長提名人陳菊兼任。


蔡英文總統提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任監察院長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照片來源:網路)

目前已曝光的部分被提名人,包括資深婦權工作者紀惠容、前立委王榮璋、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葉大華、總統府原轉會委員鴻義章等4位新任監委及現任監委王幼玲、高涌誠、田秋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