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郭董」成防疫破口?!孟國夫妻沒穿隔離衣扯謊挨罰15萬|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孟加拉郭董」成防疫破口?!孟國夫妻沒穿隔離衣扯謊挨罰15萬|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6/19 14:25:38文/

一對孟加拉夫妻返台後確診新冠肺炎,為案444與445,原先指揮中心表示他們入境時有主動告知曾在孟加拉就診,搭機也戴口罩並穿著防護衣,但經調查後發現2人不只未誠實申報、也沒穿著防護衣,台中市衛生局決定裁罰15萬元。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18日)也痛批,這對夫婦最大的問題不是有沒有穿防護衣,而是疫調過程未誠實以告,成為防疫破口,因此開罰15萬。

而根據《壹電視》報導,案444丈夫是孟加拉人,案445妻子則是台中人,丈夫26年前來台學習電扇馬達技術,回國後發揚光大,電扇工廠事業如日中天,成為大富豪,出入都以千萬名車代步,在當地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甚至號稱「孟加拉郭台銘」;更有台商爆料當天登機時,夫婦倆好似大人物般姍姍來遲,讓全機等他們2人。

另外,指揮中心昨天(18日)再公布新增1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也是孟加拉返國的台商。案446是一名60多歲的男性,與孟加拉夫妻擋搭乘同包機在吉隆玻轉機返台,他就坐在案445前一排,本身沒有症狀,但在先前夫妻檔確診時附近2排的11名乘客都需進行篩檢,才發現這名陽性患者,目前已收治於隔離病房。

孟加拉當地風險高,到底案446在哪裡被感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應該是說在孟加拉被感染的可能性比較大」根據疫調結果,這名台商自述本身在工廠擔任顧問的工作,活動範圍都在工廠、宿舍,當然在工廠也會戴口罩,「到底怎麼感染還不清楚。」而指揮中心也公布航班的座位表,目前已匡列33個人居家隔離,包含10名孟加拉同行台商及飛機上23名前後2排旅客。


國內連續3例從孟加拉回國的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病例,指揮中心公布3人在飛機上的座位。(圖片來源:中央防疫指揮中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