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造假?三峽大壩恐崩?習近平最近無暇管川普了…|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北京疫情造假?三峽大壩恐崩?習近平最近無暇管川普了…|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6/22 16:42:05文/

北京爆發第2波新冠肺炎疫情,但昨天(21日)的確診人數卻在一夕之間降到個位數,且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官網每天都會公布疫情資訊,今天(22日)卻未準時發布、引發聯想。

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一向在上午9點發布最新疫情通報,但今天(22日)卻延遲近半小時才公布,昨天(21日)中國大陸共新增11例確診,分別為北京9例、河北2例,而6月11日到6月21日,累計北京本地確診病例236例。


北京從6/11到6/21,短短10天,新增236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照片來源:網路)

位在北京市大興區孫村鄉磁魏路1號的百事食品(中國)有限公司北京分廠,截至目前共發現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2人曾到過新發地批發市場採購,是一起與新發地市場相關的群聚疫情。

百事中國則發布消息表示,生產百事可樂等飲料產品的各廠至今未發現任何確診病例,出現疫情的北京分廠主要是生產樂事洋芋片,百事公司已經立刻採取停產停業、產品封存、環境消毒殺菌、人員隔離等措施,目前測試產品安全,同時保證新發地疫情後的產品都已經封存。

另外一方面,中國大陸近日連續暴雨成災,多達24省遭到洪水侵襲,質疑長江三峽大壩潰堤的聲浪又起。中國著名的旅德水利專家王維洛示警,三峽大壩的防洪功能根本沒用,長江中下游居民應盡早準備救生裝備、擬定逃跑路線,一旦潰堤,洪水將一路沖到上海、出海口將「全都完蛋」。

王維洛也強調,比起壩體變形,三峽大壩更為嚴重的是滲漏問題,壩體船閘四周的滲漏問題相當不樂觀,因為當時由武警部隊所負責的船閘工程是施工最差、位移最大的所在。


中國大陸連日暴雨,三峽大壩的安全性再度受到質疑。(照片來源:網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