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長補選「三腳督」 李眉蓁陳其邁「公主王子對決」民眾黨提吳益政|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高市長補選「三腳督」 李眉蓁陳其邁「公主王子對決」民眾黨提吳益政|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6/24 11:06:01文/

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由41歲的女議員李眉蓁出征,對上民進黨捲土重來的陳其邁,上演「公主與王子對決」戲碼,話題性十足;加上民眾黨徵召親民黨籍市議員吳益政參選,形成「三腳督」戰局。

李眉蓁披藍袍參選,網友驚問:「她誰?」事實上在高雄,她的父親李榮宗名氣更響亮,除了在陳菊市長時代擔任高雄果菜運銷公司總經理迄今,李榮宗與前市長韓國瑜關係友好。他年輕時是楠梓地方角頭,綽號「落骨哥」, 2015年高雄監獄典獄長劫持案,李榮宗3進3出監獄談判、聲名大噪。


李眉蓁的父親李榮宗曾在高雄監獄典獄長劫持事件時,3進3出監獄談判,在地方名氣響亮。(照片擷取自TVBS新聞)

地方人士認為,李眉蓁的知名度不如早先表態的市議員李雅靜、黃紹庭,最後獲得徵召的關鍵因素就在於她的父親,他橫跨藍綠的人脈與資源,將成為參選的助力。李榮宗2002年以親民黨籍當選議員,後涉及議長賄選案,遭判刑入獄7個多月,出獄後表態不再參選,政治上則由李眉蓁繼承衣缽。

藍綠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都有知名度高的爸爸,陳其邁競選總部總幹事趙天麟說,陳其邁經過多次選舉淬鍊,家人部分不會是問題;陳其邁則表示,期待未來有機會在辯論或市政發展上,與李眉蓁進行「君子之爭」。

外界也關注前市長韓國瑜是否會參與輔選?韓團隊說,韓市長一定會用他的方式支持國民黨參選人,延續施政理念;前市長李四川則說,他已經卸下重擔回歸民間、不算「局內人」,會關心這場選舉,但應該不會參與輔選。

另外一方面,親民黨高雄市議員吳益政,原本尋求藍、白支持以無黨籍投入高雄市長補選,但在確定國民黨徵召李眉蓁後,吳益政昨天(23日)下午同意接受民眾黨徵召,代表民眾黨補選高雄市長,但保留親民黨黨籍。


民眾黨提名親民黨高雄市議員吳益政參加高雄市長補選。(照片來源:網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