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基層炸鍋?台北大老不滿?江啟臣這主席難當了…|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高雄基層炸鍋?台北大老不滿?江啟臣這主席難當了…|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6/24 13:22:02文/

趕在登記截止日前,國民黨決定徵召現任市議員李眉蓁披掛上陣參選高雄市長補選。儘管國民黨解釋,李眉蓁在中間選民、年輕選民的爆發力較高,但據了解,黨中央在黨內徵詢及協調整合過程中,作法不夠周延、細膩,使得高雄藍營內部「大炸鍋」。

高雄市長補選人選,包括現任市議員李雅靜、黃紹庭、前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中央委員孫健萍及前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雖都有意爭取提名,卻都未受到黨中央青睞,幾乎沒有任何徵詢、溝通或協調整合。昨天(23日)一早傳出黨中央有意找李眉蓁出馬的消息後,藍營地方開始湧現部分反彈雜音,不但有參選者委屈落淚,更有黨籍議員私下直嗆「不管了!」

一位藍營地方輔選要角私下直言,先前黨中央才剛錯估形勢,在高雄市議長補選一局被重甩巴掌,使得黨籍議員已出現部分嫌隙,現在在高雄市長補選人選找尋過程中,又未深入協調整合,連把黨內表態有意參選者找來一起開會協調的團結戲碼都省了,一旦市長補選藍營出現分裂問題,最後勝負結果必須由黨中央及黨主席江啟臣百分之百負責承擔。

而江啟臣要面對的、還不只高雄補選這個大難題,他的「新兩岸論述」引發黨內質疑,傳出3位前黨主席連戰、馬英九、吳敦義都表示不滿,甚至缺席他的邀宴。

江啟臣昨晚(23日)在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家中宴請歷任黨主席,洪秀柱、朱立倫、吳伯雄等人與會,馬英九、吳敦義、連戰則皆未出席。李乾龍受訪時澄清,馬前總統前天(22日)表示眼睛不舒服而無法出席,吳敦義則是另有重要行程,並非外界所臆測。


江啟臣昨晚宴請歷任黨主席,馬英九、吳敦義、連戰則皆未出席。(照片來源:網路)

朱立倫與洪秀柱約30分鐘後因另有行程而離開,據轉述,吳伯雄推說自己年紀大了,很多事不清楚;朱立倫並未對兩岸論述發表看法;洪秀柱則是提醒江啟臣要多聽大家意見,要對外解釋清楚,不要莽撞行事。

資深媒體人韋安表示,江啟臣上任才幾個月,就把大老們、黃復興、對岸和台商全得罪了,他認為江啟臣原本想明年連任黨主席、然後直奔2028,不過現在看來機會渺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