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搶票預備!馬友友11/10台北演出「巴哈全本無伴奏」|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粉絲搶票預備!馬友友11/10台北演出「巴哈全本無伴奏」|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0/06/26 12:00:00文/

原定今年3月來台演奏「巴哈全本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的馬友友,因疫情而演出暫停,如今場館解封,他將在11月來台演出,實現對觀眾的承諾。

馬友友表示,身為一個演奏者,存在的意義就是要做對世界有幫助的事情,「希望藉著巴哈音樂,探索文化,連結世界,點燃希望的火花。」

現年64歲的馬友友,自3月全球疫情爆發以來,幾乎天天在臉書上更新一小段他的音樂演奏影片,陪伴民眾抗疫,日前還特別在美國波士頓公眾電台(WGBH)直播演出全本巴哈大提琴無伴奏組曲、總長2個半小時,讓樂迷直呼感動與感謝。


馬友友在美國波士頓公眾電台(WGBH)直播演出,獻給因這波疫情而離去的人們。(照片來源:馬友友臉書)

馬友友說,巴哈無伴奏是他4歲就開始練的曲目,「無論是面對壓力、慶祝,或是失去的生命時刻,巴哈無伴奏都帶給我寄託、安慰和快樂,希望能和更多人分享這部作品。」

馬友友近年帶著這套和他相處一甲子的曲目,預計完成在世界6大洲、36個地方演奏的計畫,下一站將到「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將於11月10日登場,但目前尚未開放訂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