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維生素D」28歲女嚴重鼻竇炎動手術 愛美也要曬太陽啦!|健康|品觀點新聞

分享:

「缺乏維生素D」28歲女嚴重鼻竇炎動手術 愛美也要曬太陽啦!|健康|品觀點新聞

2020/06/28 16:00:00文/

一名28歲年輕女性,從事行政工作,為了追求美白很怕曬太陽,所以很少進行戶外活動或運動,多年下來皮膚因為沒有足夠的陽光照射,讓體內維生素D的生成大量減少。而當人體維生素D缺乏時,就容易出現鼻過敏、鼻竇炎或鼻息肉,也容易罹患感冒,因此醫生在為她進行鼻腔手術後,再給予補充維他命D3錠劑,矯正及提升身體的免疫力,終於根除了她的鼻竇炎痼疾。

愛美女生注意,曬太陽可以獲取維生素D,雖然我們從食物中也能攝取到維生素D,但有學者計算,曬半小時太陽所獲得的維生素D,比吃200顆蛋還來得多!想想還是用曬的比較快。

至於要曬多久?每天30分鐘到2小時,早上、傍晚的太陽都很好,儘量避開上午11點到下午1點的烈日,尤其是夏天。不過這只是大原則,人的體質強弱寒熱、膚色各異,像是膚色淺的人維生素合成能力強,可以不用像膚色深的人曬那麼久,曬的時間長短還得靠自己來調整。

如果太陽不是太烈,可以不必戴帽子,讓陽光直接通過頭頂的百會穴進到身體,補陽氣、活絡全身經脈。曬後背能為心肺脾胃補充正能量,如果容易手腳冰冷、體內循環不佳,不妨多曬曬後背。曬腿部能預防骨質疏鬆、加速腿部的鈣質吸收,也能預防腿部抽筋。另外,別忘了將手心也面對太陽曬暖,手掌有許多能讓人放鬆的穴道,讓陽光幫你舒活一下,晚上會睡得比較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