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聰明用路人」風波…王世堅氣炸批:風涼話、裝可愛|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林佳龍「聰明用路人」風波…王世堅氣炸批:風涼話、裝可愛|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6/29 14:40:58文/

這次端午節連假,國道車潮爆量,全民在高速公路上過節,卻換來交通部長林佳龍的一句:「自己要去塞」、「做一個聰明的用路人能趨吉避凶」。

此番言論引發民怨,連同為民進黨籍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都怒轟,民眾休假用血汗錢出遊,政府不應在一旁說風涼話,更直言「首長不要再裝可愛,應該找出辦法」。

王世堅表示,官員應提醒人民,哪些路段車多?哪個景點人多?難道人民塞車活該倒楣嗎?痛批「不要只說些風涼話」。他也認為,現在許多首長為了推廣觀光,都會到處「裝可愛」,縣市首長、部會首長穿上可愛的衣服,呼籲人民到哪裡旅遊、吃美食,但其實根本不必,「不要作之君,作之師」,該去哪裡玩人民自有定見。

王世堅言猶在耳,林佳龍今天(29日)就穿著花襯衫,與衛福部長陳時中一起前往福隆海水浴場、為「2020福隆沙雕藝術季」揭幕,談及「聰明的用路人」引來的風波,林佳龍重申「會虛心檢討」。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衛福部長陳時中(右)今天一同參訪福隆沙雕藝術季。(照片來源:網路)

林佳龍還原始末,他認為說這番話當時是在推銷1968 App,鼓勵民眾透過相關平台來掌握道路即時路況,並表示交通部未來會針對「高乘載管制時段」、「差別費率」及「分流」等面向來檢討,特別是昨天(28日)宜花東北返車潮不塞,背後是民眾利用台2、台9線分流產生的效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