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太陽花變「曇花」民進黨批破壞國會尊嚴「昨是今非」?|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國民黨太陽花變「曇花」民進黨批破壞國會尊嚴「昨是今非」?|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6/30 11:20:26文/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不滿陳菊被提名出任監察院長,前天(28日)下午突襲占領立法院議場,但民進黨立委挾人數優勢,昨天(29日)中午強力排除障礙,藍綠黨團在混戰中表決通過召開臨時會;下午臨時會隨即將考、監院人事同意權案付委,預計7月10日行使考試院人事同意權、17日行使監察院人事同意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國民黨前面表現不錯,後面差強人意、太快被排除,這確實是一直存在的問題,同時場外支援不足,難形塑輿論壓力;但此次行動有達到練兵的效果,未來會愈來愈好。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林為洲、蔣萬安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用鐵鍊將自己和主席台綁在一起,並以雙手互勾的方式死守主席台,不過由於藍綠推擠力道太大,蔣萬安被其他人壓在最下方,衣服甚至被拉扯、露出肩膀。去年5月立法院處理李進勇人事案時,蔣萬安被同黨立委陳玉珍雙手緊抱在主席台上,昨天又成焦點,讓不少網友笑翻,並紛紛留言「奇怪今天珍珍怎麼沒有卡位」、「玉珍這次竟然沒有在萬安的C位」、「上面趴的不是珍,好無聊呀」。

洪孟楷事後也秀出照片,指控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勒住他脖子,表示「你是想殺人嗎?」要求蔡總統向人民道歉。洪孟楷還一度哽咽地說,他被勒住脖子的一瞬間,想到他1歲6個月的女兒及父母,痛批「這就是民進黨過半數的國會嗎?」吳秉叡受訪時回應,為了要清空現場,大家都互相有拉扯,而在拉扯過程中發生什麼事情就要承受,「請他成熟一點」。

民進黨女立委高嘉瑜則說,自己沒有加入民進黨女戰將的行列,因為她「手無縛雞之力」,自己最強的戰力就是歌聲,一直在等待時機靠歌聲化解現場肅殺的氣氛,有排練過《三天三夜》這首歌,「只可惜一直都沒有派上用場,可能他們有聽到有風聲,所以就趕快退場!」

新科立委賴品妤也成為注目焦點,不論是拿著飲料杯比讚、與藍委拉扯時吐舌等,過程當中最歡樂的就屬她,逗趣表情都被做成梗圖,讓網友大喊「太可愛,果真是自帶迷因的立委!」

值得討論的是,立法院長游錫堃擔心國會亂象會登上國際媒體、損害國家形象,但游院長難道不知道,立法院多次成為國際新聞焦點,民進黨功不可沒?前院長王金平曾批民進黨立委不斷占領立院主席台是「災難」,遭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反嗆,批評國民黨既然以「暴力」通過法案,民進黨占領主席台是「不得不做的事」。蔡英文這席話說得鏗鏘有力,但如今時空置換,現在的民進黨卻批評國民黨占領議場是破壞國會議員尊嚴,這難道不是「昨是今非」嗎?

民進黨立委佔領議場事件簿: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