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以為來到「景行廳」?!「大同公司派」300黑衣人包圍小股東 林郭文艷保董座硬幹?!|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哇~以為來到「景行廳」?!「大同公司派」300黑衣人包圍小股東 林郭文艷保董座硬幹?!|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0/06/30 15:05:21文/

備受各界矚目的大同股東會今天(30日)登場,清晨5點半,位在中山北路大同總部的股東會現場,就聚集了約300多名身穿黑西裝的男子包圍小股東,有些甚至站在大門口意圖使準備進場開股東會的排隊速度變慢。

「大同公司派已經開始硬幹了!」一名6點就來排隊的大同小股東說,他一開始以為自己走錯場子,來到公祭現場,找了很久才發現排隊進場入口,對於能否入場開股東會他也沒把握。

大同股東會將改選6席一般董事、3席獨立董事,公司派以董事長林郭文艷為首,市場派則由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領軍,股東會召開前夕,便傳出握有大同股權的8家外資保管銀行和證券投資專戶,被大同公司派提告,認為這些股東持股可疑,共有 20.55%股權將被剔除改選投票權。
 
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的羅德投資公司是這次大同股東會的徵求人,大同公司竟然不給選票,擅權違法剝奪股東權,羅德表達嚴正的抗議,要求現場的集保公司、投資人保護中心公正處理。

市場派提名參選獨董的前立委黃國昌也指出,共有數10個法人股東與個人股東被剝奪投票權,超過5成股權無法投票,抨擊這已經是徹底的叢林投票法則,豈不成了不支持公司派的林郭文艷,就沒有投票權?他並質疑,大同砸多少錢、請哪位律師、願意具名為這種違法濫權負責,《公司法》與《證券交易法》根本淪為具文,如此野蠻的公司治理,令人歎為觀止,丟光台灣資本市場的臉。

資深財經記者盧燕俐則驚呼,「在會場出現300名黑衣人,這是我跑新聞20多年非常罕見的狀況。」盧燕俐說,過去她曾經參加過上市櫃公司一些股東會,有看過黑衣人駐守或是設置路障的情況,但這次大同公司派出300多名黑衣人真是破天荒的事。 

盧燕俐表示,看到大同股東會覺得惋惜,大同公司派長久違背公司治理,說小股東違反「兩岸投資條例」,這並不是公司派說了算,這是損害股東投票權。

大同公司派在擔心什麼?公司經營長久不理想,去年轉虧為盈是因為賣土地才繳出EPS為正的成績單,盧燕說質疑,如果經營有能力,為何本業不受到外資與法人的青睞?讓小股東不放心讓原經營者繼續經營?「經營團隊有能力就不需耍花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