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美鄉示警「冬天本土疫情一定再來!」陳時中幫陳其邁站台挨批「輔選國家隊」|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何美鄉示警「冬天本土疫情一定再來!」陳時中幫陳其邁站台挨批「輔選國家隊」|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7/08 15:33:29文/

國內已近3個月沒有發生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民眾外出也逐漸放鬆防疫措施,讓急診科醫師白永嘉忍不住示警:「近期流感、發燒人變多」。

急診科醫師白永嘉今7日在臉書發文,直言「是否已經越懶得戴口罩,是否已經越來越少洗手?」指出近期在急診發現,發燒的病人愈來愈多,流感的病人也增加了,並貼出6日上班時又驗到民眾中流感。最後也希望民眾互相提醒「人多的地方戴口罩、常常勤洗手消毒好嗎?」

另外,衛福部國家衛生研究院昨天(7日)舉辦「新冠疫苗研發及緊急使用授權研習會」,邀請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疫苗協會理事長李秉穎、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等與會。

「冬天本土疫情一定會再來!」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指出,新冠病毒受季節影響大,夏天病毒沒有消失,只是隱蔽起來,從台灣返日確診的女留學生就是一直潛藏在社區的無症狀感染者案例,而這樣的個案一定還有,至於有多少人,端視篩檢量,若一直都不採,等到冬天爆發時,就已經會是一堆感染者了。

何美鄉說,台灣太過強調「零確診」,但其實「感染不是問題、重症才是問題」!透過「防堵」策略,台灣度過了疫情第一關,差一點就認為台灣的防疫非常成功,直到最近日本女學生本土個案,她才了解,仍有無症狀的感染者持續在台灣社區中,只是因為夏天讓病毒隱形起來。


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直言,「冬天本土疫情一定會再來!」(照片來源:網路)

在疫苗研發的部分,全球100多個單位投入新冠肺炎疫苗研發,已有5家疫苗廠進入新冠肺炎疫苗第3期人體試驗,其中研發速度最快的疫苗,有望於今年秋冬問市。台灣目前在疫苗研發只有國光生技、高端、聯亞生技,依照3家業者各自預估的進程發展,最快明年第1季力拚上市,前疾管局長蘇益仁直言「台灣的狀況真的太慢了」!蘇益仁說,歐美國家最快今年10月就有疫苗可以使用,台灣的研發進度卻整整慢了3個月,假如無法順利生產出來,有可能會變成全世界都在打疫苗、只有台灣沒有。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中)示警台灣疫苗嚴法進度落後。(照片來源:網路)

至於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輔選行程」、則是受到在野黨質疑!因為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日前出席醫師公會會員大會,陳時中不但同台相挺,還誇陳其邁是「防疫指揮官的指揮官」,此舉遭國民黨酸「輔選國家隊」。陳時中昨天(7日)受訪時回應,你喜歡的人就幫忙,不喜歡就不要投給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