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小英反對…小段:吳怡農講的有錯嗎?國軍今晨繼續搶灘操演|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不顧小英反對…小段:吳怡農講的有錯嗎?國軍今晨繼續搶灘操演|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7/09 14:09:57文/

海軍陸戰隊上週五進行漢光演習操演時,發生膠艇翻覆意外,造成2位國軍弟兄殉職,民進黨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在臉書發文質疑,國軍訓練多為表演需求,更直指漢光演習就是每年最大場的表演,引來總統蔡英文以及國防部的反擊。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力挺吳怡農,反問「吳怡農講的有錯嗎?」

段宜康在臉書Po文表示,演習、測驗、下基地的首要目的,本來就是在找出部隊的弱點和缺失;追求臨場表現完美,往往反而掩蓋了問題。這是國軍和美軍演練思維,最大差異之所在。


(前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臉書)

而國軍今晨(9日)首度在演訓地點屏東加祿堂海灘進行現地搶灘預演,除了取消釀成意外的突擊艇項目,其餘項目都完成預演。另外,上午9點也在台中清水甲南海灘進行綜合火力演練,在清泉崗機場進行跳傘訓練,至於漢光演習將在13日到17日登場。


國軍今晨繼續在屏東加祿堂海灘進行「聯興操演」。(照片來源: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