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仔妹妹」頭好壯壯 保育員「照姐養」安啦!!|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圓仔妹妹」頭好壯壯 保育員「照姐養」安啦!!|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0/07/12 16:00:00文/

台北市立動物園16歲的大貓熊「圓圓」,6月28日生下第二胎雌性寶寶,是7歲「圓仔」的妹妹,新生的貓熊寶寶體重比起出生時已經超過1倍,每天的喝奶量也穩定成長中。

保育員暫雖然7年前已經有過一次人工哺育貓熊寶寶的經驗,但還是得溫故知新,每天測量身高體重時,如果比前1天略少或略小,就會懷疑是不是量錯了,趕緊翻出姐姐「圓仔」的成長紀錄參考。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目前保育員暫代母職替「圓圓」照顧新生女兒,但為了讓她維持能自行帶孩子的狀態,隨時準備讓寶寶返回媽媽的懷抱,保育員特別準備「仿仔」訓練「圓圓」當媽媽,時不時透過手機操控「仿仔」的藍芽喇叭發出聲音,提醒「圓圓」注意女兒狀況,而「圓圓」總會在「仿仔」發出聲音的瞬間立刻安撫,真是一位好媽媽。

「圓圓」總會在「仿仔」發出聲音的瞬間立刻安撫。(照片來源:台北市立動物園)

而升格當姐姐的「圓仔」6日過7歲生日,動物園特地幫她舉辦「圓粉慶生派對」,邀請近百民眾為圓仔慶生,保育員更以烤臭豆腐、大腸包小腸、珍珠奶茶等7種台灣小吃為主題,製作專屬生日蛋糕,讓圓仔好好吃一頓,但圓仔不賞臉,只吃紅蘿蔔,超萌模樣讓粉絲直呼「好可愛!」


「圓仔」6日過7歲生日,生日大餐相當「澎派」。(照片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