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秘書報警被他性侵?!首爾市長朴元淳上吊輕生|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女秘書報警被他性侵?!首爾市長朴元淳上吊輕生|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7/10 14:35:51文/

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昨天(9日)下午失聯,韓聯社報導,南韓警方經過7小時搜索後、在南韓時間10日凌晨尋獲,但發現時已身亡,疑為自輕生,尋死動機不明。有南韓報導稱,朴元淳的前女秘書8日晚上才向警方報案,投訴遭朴元淳性騷;南韓《中央日報》更指稱,女秘書指控朴元淳「性侵」,還聲稱受害者不只1人。

9日下午5點17分朴元淳的女兒報案,說父親留下像遺言的東西後離家,手機關機,已經失聯4、5小時。當局共出動770人、包括6架熱感應無人機和9條搜救犬在山區搜救。搜救犬在距離首爾市長官邸不遠的北岳山發現朴元淳,當時朴元淳已無生命跡象,警方初步認定排除他殺嫌疑,朝「非自然死亡」方向偵辦。警方也表示,在發現遺體的現場,並沒有發現遺書,只留有背包、水壺、手機、名片、少許錢和筆記工具等。


南韓當局出動700多人,在市長官邸附近山區尋找到首爾市長朴元淳的遺體。(照片來源:南韓媒體)

南韓總統文在寅上任以來,和他同為共同民主黨的3大地方首長,接連爆出性騷醜聞,而且下場都不太好,包括朴元淳在內,不是被關、就是輕生。


南韓總統文在寅(右)上任後,已有3位同黨地方首長驚爆性騷、性侵醜聞,包括首爾市長朴元淳(左)。(照片來源:新浪網)

最先出事的是忠清南道前知事安熙正,安熙正曾被視為下一任總統的熱門接班人選,前途曾經一片光明。2018年一位女秘書指控他性侵與性騷,安熙正被迫辭去道知事職務、並被開除黨籍。去年遭判刑3年6個月,目前正在服刑中。日前安熙正母親過世,獲准暫時出獄奔母喪,文在寅送花圈弔唁,一度引發輿論爭議。

另一位南韓政治明星、釜山前市長吳巨敦,在今年4月也驚爆自己性騷過一名女公務員、自行請辭下台,之後也被開除黨籍,目前官司纏身,訴訟仍在進行中。

南韓民族性剛烈,前總統盧武鉉卸任後被指收賄,2009年5月23日在調查期間跳崖輕生,對韓國社會產生巨大衝擊;美國《紐約時報》等媒體認為盧武鉉是時任李明博政府清算前任政府、權威主義的犧牲品。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