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19日要辦「大同案」研討會 然後就「不玩了」?!|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黃國昌19日要辦「大同案」研討會 然後就「不玩了」?!|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7/13 15:53:02文/

大同經營權之爭、6月30日股東會改選後仍餘波盪漾,市場派說不排除近期可能改選,但公司派仍在反擊,政府各主管機關也和大同戰得難分難捨。獨董落選人、昔國會戰神黃國昌已準備在19日召開研討會,期望在和社會說明後,他的獨董落選之路可以雲淡風輕。

(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向《蘋果日報》透露,「7月19日研討會結束後,我和大同的緣份也就結束了。」不過也有熟悉他的人覺得,如果電子投票給他的那8%小股東要他再戰,他也會戰到底,形勢還在改變,戰神也還在調整戰術。
 
黃國昌表示,重點並不是他有沒有當選獨立董事,而是自己透過參與大同公司獨立董事選舉,來檢討台灣資本市場存在的問題。基於這個立場,黃國昌一被提上獨董名單時,他就已經「獨董上身」,並強調自己「不是公司派、也不是市場派」,當中鋼前董座林文淵(市場派)表示自己看到黃國昌在名單上很放心的時候,黃國昌說「覺得很想吐!」

外傳黃國昌始終不願透露的當時推薦他出任大同獨董的「長輩」是誰,一說此人就是綠營新竹大金主、金佑公司負責人蔡滄海與民進黨總召柯建銘關係良好,但對此消息,黃國昌提出3點嚴正否認:
1、根本不認識蔡滄海,所以不會知道蔡滄海跟柯建銘有沒有關係。
2、過去在立法院雖然多與柯建銘意見相左,甚至到現在柯建銘在進行協商時講到都還會生氣,但這些糾葛,都與他參與大同獨立董事參選無關。黃國昌強調,他不知道柯建銘跟大同案有沒有關係,但無論柯建銘有沒有牽涉其中,絕不會影響黃國昌對大同案的態度。
3、黃國昌表達,希望所有給媒體這些消息的人都應該具名,不要隨便透過記者、媒體放話。

而大同市場派股東則認為,這個消息很可能只是外界過度解讀,「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接到他(黃國昌)任何通知。我想,他真正的意思應該是說,大同案背後的公司治理問題已經引起外界關注,所以,未來他選或不選,其實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