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周杰倫歌想吸年輕人眼球…李眉蓁競選歌下架果然引發熱議|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改編周杰倫歌想吸年輕人眼球…李眉蓁競選歌下架果然引發熱議|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7/16 15:05:31文/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15日深夜2點多,在臉書發布抖音播放的競選歌曲MV「高雄Mojito」,但不到1天、昨晚(15日)影片已悄悄下架。

李眉蓁從中國大陸Tiktok(抖音)上取用周杰倫上個月發表的新歌「Mojito」並改編歌詞,引發版權以及使用平台的疑慮。有消息傳出,周杰倫非常不滿、透過經紀公司對李眉蓁陣營下通牒,要求下架影片,李眉蓁的父親、高雄果菜運銷公司總經理李榮宗還透過友人協調,李眉蓁團隊昨晚主動下架影片、整起風波落幕。

周杰倫所屬的杰威爾音樂昨天(15日)傍晚發出聲明指出,「公司版權部同仁日前有接到李小姐團隊的詢問電話,是關於我們公司是否有將音樂授權TikTok的相關問題,當時在TikTok使用的溝通上有所誤會,同仁回覆他們使用TikTok上我們授權的音樂是沒問題的。同仁以為他們是要翻唱歌曲,並不清楚他們要改編歌詞,這是我們工作人員的疏忽,是一場誤會!他們在瞭解之後已主動下架視頻,我們也謝謝李小姐團隊對版權的尊重。」

李眉蓁發言人鄭照新則回應,為了不困擾原創者受到不必要的政治討論與媒體關切,暫時由官方帳號撤下,留給創作者單純無壓力的揮灑空間。

不過現在網路上仍可以找得到李眉蓁改編版的影片,其中一句歌詞「早餐到丹丹來碗皮蛋瘦肉粥」引發熱議,有網友表示、丹丹已很久沒賣皮蛋瘦肉粥,對手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也酸說,「可能她比較脫節,也不知道現在的產品是什麼、流行是什麼」。


李眉蓁競選歌曲改編自周杰倫的新歌「Mojito」,版權及歌詞都引發網友熱議。(擷取自李眉蓁臉書影片)

針對李眉蓁使用中國大陸的軟體「抖音」,陳其邁則表示,過去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也是國家的資安長,自己對資安有疑慮的產品比較保持距離,抖音在很多國家也被禁用,「我個人以『資安即是國安』的立場來看這件事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