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狂燒…奧克拉荷馬州長也染疫 英法再度強制戴口罩|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美國新冠狂燒…奧克拉荷馬州長也染疫 英法再度強制戴口罩|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7/16 16:52:43文/

美國共和黨籍奧克拉荷馬州州長史提特(Kevin Stitt)15日宣布,他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現陽性,是全美國51州中、首例州長確診染疫案例。

史提特15日在網路記者會中表示:「我會採取防疫措施,自我隔離,不跟家人接觸。接下來我會在家上班。」他的妻子與兒女們的檢測結果則都是陰性。

美國總統川普6月20日在奧克拉荷馬州土耳沙(Tulsa)體育館舉行室內選舉造勢大會時,47歲的史提特率領州政府高層官員坐在貴賓區,沒戴口罩。不過史提特說,自己確診跟土耳沙造勢大會應該無關。

而全球新冠疫情越來越嚴重,截至台灣時間15日晚間,全球確診1334萬例多,死亡人數接近58萬,光美國確診人數就超過343萬例、死亡13萬6千多例例。

全球新增確診病例中有1/5來自美國的3個州,分別是佛羅里達州、德州和加州。佛州單日新增確診從1個月前約2千例,暴增到現在單日平均約1萬1千例,包括12日新增確診超過5萬5千例的新高紀錄,14日降為9千1百多例。

各國擔心疫情反撲,紛紛祭出更嚴格的防疫規定和懲罰措施,英國和法國強制要求民眾戴口罩,在澳洲昆士蘭違反隔離規定,最重恐判刑6個月。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仍急著在秋季讓學校復課,專家表示,背後的盤算恐怕是著眼於學校帶來的龐大經濟利益,根據外媒報導,全美公立學校1年總支出高達7210億美元(約新台幣21.2兆元),比美國國防年度預算還要高,相當於貢獻年度GDP1.08兆美元(約新台幣318兆元)。

疫情爆發以後,各州關閉學校、轉成線上授課,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統計,3月以來已有約66萬7千多名地方政府教育人員失去工作,這個數字甚至是2008年金融危機發生時,失去飯碗的35萬名地方教育人員的2倍,如果秋季學校仍未復課,現階段仍難以估計屆時對全美經濟將造成多大的衝擊。

相關新聞